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婚姻 | 撵走的婆婆带着100个草鸡蛋回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完美婚姻 | 撵走的婆婆带着100个草鸡蛋回来了!

2020-09-15 10:15:09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不完美婚姻 | 撵走的婆婆带着100个草鸡蛋回来了!

  莲花清秋

  一个悄咪咪坦荡故事公号

  秋说:《不完美婚姻》婚姻中的一切不完美都源于对渴求。沈子琪的女儿刚上一年级就差点从上跳下去,为了女儿,正处于职业上升期女强人沈子琪辞职了。辞职后,孩子问题并没有得到缓解,反而从她接手后,婆婆和老公会把孩子所有的问题都推给她一个人,出了事也是责怪她……

  往期链接点击下面蓝字,或后台回复“完美”提取所有内容

  01:不完美婚姻 | 我和固执婆婆之间差了10086个猪队友

  02:不完美婚姻 | 女邻居一句话,暴露了婆婆耍心机

  第03集

  总是有些人不断突破你的认知,你的底线,让你全部的修养,多年的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统统回炉化为尘埃

  沈子琪窝了一肚子火,但那个“纵火人”却逃到乡下去了。

  回到家后,沈子琪把女儿叫到身边,问她,“莹莹,你告诉妈妈,你上次在窗台吓唬妈妈,是奶奶教你做的吗?”

  莹莹似乎有些害怕,紧紧抿着嘴,眼珠子动也不敢动地低垂着。

  沈子琪情形,八成是婆婆威胁过莹莹,诸如你敢说是我教唆的,你妈妈就会再回去上班。女儿是她一手带大的,这些年关注是少了,可还是天天见日日亲啊,怎么会懂女儿的小表情

  “莹莹,妈妈辞职了,不会再去上班了,妈妈会陪着你,你可以说出来了。”

  莹莹“哇”地哭了,眼泪哗啦,“奶奶说我这样才能吓到你!”

  果然。

  千年的老狐狸

  沈子琪拿出手机瞬间想打给婆婆,倒是要问问她为什么出这么恶毒主意,难道不怕女儿一个不慎真的摔下楼梯?难道不怕在学校真的出现什么意外?

  可拨出的那一瞬间,婆婆的声音响起,她没有说出口。

  “子期啊,妈刚要问问你莹莹最近怎么样了,有你这个妈在身边,总比我这个大字不识的奶奶好啊。你说你要是早点多关注关注莹莹,孩子也不至于做出那样的事,怪吓人的……”

  婆婆的喋喋不休,令人心烦。可也让沈子琪知道了,她和婆婆之间没有沟通必要,对牛有什么好弹琴的,要弹,也是牛儿子对着牛妈妈去弹。

  她做了三菜一汤,色香味不全,味道色泽都有些差强人意。在职场中驰骋得心应手,但对着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无能为力

  莹莹说:“XX的妈妈还会烘焙蛋糕。”

  沈子琪知道,孩子能看得到的东西只是这些显而易见的。她会什么?她会做方案、会谈判,会危机公关,会和外国人交流项目……可这些孩子怎么看得到。

  顾建伟回来后,她本想跟老公说婆婆教唆莹莹跳楼的事。

  却没料到老公递过来一个手提袋,跟她说:“打开看看!”

  她狐疑地接过来,打开,看到一条精致的小链子

  “今天局里XX商场吃饭,一楼有个手作品展出,我一眼看中了这个链子,觉得特别适合你。”

  “谢谢老公,赶紧洗洗手吃饭吧。”

  “爸爸,我的呢?”莹莹瞪大了眼睛看着爸爸。

  顾建伟一下抱起女儿,亲了一口,莹莹嫌弃地撇到一边“爸爸,好扎人”。

  顾建伟放下女儿,憨厚地笑着,“来看看爸爸给你买的礼物”。

  是一个精雕小木马,木马角是用磁铁吸着的,可以拿掉,很精巧。

  莹莹开地拿过去玩了起来。

  “莹莹,吃饭了,吃过饭再去玩。跟爸爸一起去洗手。”

  “我刚刚洗过。”莹莹有些不悦。

  “可是你摸小木马了啊,小木马上都是细菌,吃饭当然要洗洗干净,防止细菌吃到嘴巴里,会生病的。”

  “穷讲究,奶奶就不会这样要求我,我也没生病。”莹莹抗议。

  又是奶奶,提起来沈子琪的脸就很难维持平和的笑容,她一下子拉下脸来,火在弦上,眼看就要发出来了。

  顾建伟赶紧拉着莹莹,“走,跟爸爸一起洗手手了。”

  沈子琪这才按捺住了火气。

  婆婆已经走了,她不该对着自己的小庭发火,而是应该趁她不在,把婆婆留下的所有痕迹抹去,养成的所有习惯修正过来。

  吃过饭后,莹莹去楼下找小朋友玩了。

  顾建伟吃完后,坐在沙发打王者荣耀,手指在键盘上迅速的按来按去,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仿佛生死关头。

  忽然一只手抢走了手机。

  “喂,正在关键时刻,给我打一会儿。”

  “帮我系上。”沈子琪链子一递,脖子一身,冲着老公笑了笑。

  “好。”顾建伟将她的头发拨到一边,系上刚买的链子,边戴边说,“老婆,前阵子委屈你了,为了我们这个家你那么好的工作都辞了,事业正是上升期,女强人梦碎,不过你放心,往后我的工资都交给你,我的就是你的。”

  “咱们自己的孩子,自己做出点牺牲是应该的。可惜是可惜了,不过以后还有机会嘛,孩子总会大的。不过……”沈子琪话锋一转,稍作停顿。

  “不过什么?”

  “我有些担心莹莹的心理问题。”

  “莹莹最近不是挺好的吗?”顾建伟反问,也不禁有些担忧。

  “我今天遇到咱们楼下的女邻居庄倩了,你猜她跟我说了什么?”

  “什么?”

  “她说你妈到处跟别人说为了逼我辞职,她教唆莹莹跳楼,你说她怎么能出这种馊主意,还好莹莹没事,那天真要是掉下去……”沈子琪说不下去了,对婆婆的情绪立刻涌上来,“她出什么主意不行,非要用这种危险的招,如果她不能带跟我说,怎么可以教唆孩子做这种事!!!”

  沈子琪痛心疾首。

  “我妈真这么说?”

  “我就说这些天怎么没人跟我们玩,我带着莹莹,人家都躲得远远的。后来我才知道人家怕莹莹跳楼碰瓷,都不敢跟我们接触了。”

  正说着,莹莹哭着上来了。

  沈子琪立刻跑过去,问,“怎么了这是?”

  “5555,我刚刚摔倒了,是胖胖推的。可是他跟他妈妈说是我自己摔倒的,是我冤枉他。他妈妈让她不要跟我玩,说我,说我……55555”

  沈子琪心疼地抱住孩子,“莹莹乖,莹莹不哭。”

  恰在此时,婆婆的电话适时的打来了。

  顾建伟接通了电话,里面扑面而来的熟悉的声音溢满了整个房间。

  “儿啊,莹莹最近怎么样啊,我可想我宝贝孙女了,这几天没带,还怪不好受的。”

  “妈,莹莹跳楼是你教的吗?”

  “谁,谁说的,我能做那种事!!!”婆婆立刻跳脚,扯着嗓门回嘴。

  “小区都传遍了,你是不是跟楼下的邻居说过。妈,你怎么能这样?莹莹她才七岁,你怎么就教她这样,你就不怕万一……”

  “我算好了莹莹不会有事的,就是吓吓她妈妈。你不知道莹莹成天的妈妈妈妈的,我也变不出一个妈妈。”

  “那你也不能这样啊,真要出了什么事,后悔都来不及。”

  “这不是没出事吗?嚷什么嚷!我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们这个家。她沈子琪成天在外面加班上班出差的,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我问了,她那些化妆品没有低于一千的,一个女人不安分家里就容易出事!!!”

  顾建伟跟自己的妈白扯了一个多小时,他讲的大道理,在妈妈面前不堪一击,永远有一堆的歪理来反驳他。固执又倔强。

  母亲怎么变成这样了?

  印象中和蔼慈祥的妈妈呢?

  最后他甘拜下风,有气无力地说,“妈,行了,都过去了,不说了,我这儿有个电话,下次再聊。”

  就这样,才挂了电话。

  沈子琪什么也没说,但是气氛中好像都是沈子琪的话。顾建伟无地自容,喃喃地说着“对不起,我妈这个人,我真没想到……她可能也是无心的。”

  “无不无心犯了错就是犯了错,幸好没出大事,真要是……咱俩这辈子都过不安生了。”沈子琪不愿再去像个泼妇一样指责,把婆婆的问题转移成夫妻两个人的烦恼。

  问题显而易见,让顾建伟自己去解决吧。

  幸好,婆婆走了。

  “”

  过了些天,这件事仿佛尘埃落地了,激起的反抗情绪没那么激烈了。顾建伟为了维护老妈和老婆的关系,开始游说。

  “我妈那个人心直口快,但是人不坏,就是不会办事。”

  对自己妈的蜜汁相信,可能是天下直男的通病了。

  沈子琪知道,她说服不了一个装睡的人。

  她会一点一滴地将婆婆的痕迹清除。

  “过去的不说了,为了孩子以后的生命安全,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这是沈子琪提的要求。

  谁知道,没过两天,婆婆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笑嘻嘻地跟他们打电话,说要带一百个草鸡蛋和两只老母鸡,给他们补补。

  “妈,城里什么都有,不用了,您自己留着吃吧。”沈子琪也客客气气的。

  可婆婆执意要来,而且说十八是个好日子,宜出行。

  未完待续

  P.S.写了三千多字,没保存,网页不知道怎么关了,只留下1000字。可是距离发文只有半个多小时,我马不停蹄赶紧码。一部分情节忘记了,一部分还原了。原本内容比现在要多……欲哭无泪了。宝宝们,明天我会记得保存一下,多码一些。

  小秋:江苏网络作协作家,影视剧编剧,出版《若你我从此孤独终老》、《你是我最美的时光》等九本小说。小秋写的是烟火生活,夫妻婚姻,男女感情,亲子关系,原生家庭……在故事中见自己,见天地。微博:编剧张瑶。个人公众号:莲花清秋(zhenbianaq)、垆边月(lubiany)

  情感、家庭、

  故事号

  莲花清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