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破相

2020-09-14 19:10:0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相

  破相

  儿子盖了楼房,和老婆搬到村子的外围去住了。费老汉还在老家,住的是以前的老房子。那房子已经几十年了,该翻修了。村里就有好事者告诉他:现在国家政策,老房子翻修是有补助的。费老汉就去找葛支书,葛志书嘴里说着“恐怕不合乎吧”,还是过来给他的老房子拍了照,又对费老汉叮嘱几句这事不要到处宣扬之类的话。这事本也就过去了,费老汉并没有放在上。谁知到房子竣工以后,费老汉就领到了30000元的补助款。钱虽然是国给的,但国家这个题目特大,不具体,他只能感谢葛志书,他对葛志书真是感恩戴德五体投地。他和儿子商量,儿子说:他是支书,我们帮不上人家的忙,就请他的客吧。

  后来想到,这事不好扬,在饭店请不合适,就在饭店订了菜,运回家里。临时又觉得这事人多了也不合适。儿子就在商店花大价钱买了茅台,爷俩陪着葛志书,小型的宴会就在儿子的客厅里悄悄地进行

  反正没有外人,费老汉的儿媳妇就出场了。她是儿子在城里打工时谈回家的老婆。长的是薄眼皮大眼睛,白净面庞,细眉红唇,那份漂亮,甭说在本村的媳妇群里,就是在姑娘队里也是挑不出来的。她今天迈着长腿,甩着长发席前席后、茶壶酒壶地也跟着忙了个不予乐乎,那眼睛自然也不闲着,不经意间在年轻的葛志书身上扫来扫去的。葛支书就说:“都不是外人,坐吧。”听了葛支书的话,她真的就款款地挨着自己丈夫坐下了。席间,几个人推杯换盏之中,爷俩自然对葛支书说一些有的有影,有的连影也没有的吹捧话。费老汉的儿子老婆的情形,是想向葛志书说话,却又不知道怎么称呼,就介绍说:“叫叔,佳叔。”葛支书的名是一个字“佳”。原来要求加入葛志书的微信。葛志书就让她加入了自己的微

  村里的幼儿园,缺一名幼师,村里好几个人都想占这个位子浅就找到葛支书,他的权力虽然达不到这个地方,因为是美貌的赵浅,他就没有推辞。他有人脉,他和乡政府教育上的王助理朋友,就动用关系,让赵浅进了村幼儿园。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时常在微信上聊天,有时候葛支书把持不住,就说一些挑逗的话,赵浅虽然不生气,但总骂她不正经。又一次,赵浅居然娇滴滴地问:“听人家说官的都有情人,你有没有?”“有,”葛支书说。赵浅感到好奇,问:“是哪里的?”“本村,”葛支书说。赵浅更加好奇了,问:“是谁?让我也见识见识。”“就是——你!”葛支书说。赵浅就笑了,说:“你真坏,还是长辈呢,说这种话,讨厌!”听着“讨厌”两个字,葛支书骨头都酥了。

  自从这次对话之后,葛支书就开车带着她南里北里跑,两个人就上了手。葛支书把车停在街上,打电话让她上车。为了避人耳目,赵浅上车时总是用一件衣服盖了头。她自以为这样做就天衣无缝了,殊不知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描还好,越描越黑。大家一个村子住着,抬头不见低头见,虽然看不清你的头,那身子还能逃过大家的眼睛。

  村里的人尤其是女人,背地里把这事当成了重大新闻,一时间传的佛佛洋洋。时间一长,自然也传到葛支书老婆虎枝的耳朵里,可虎枝半信半疑,并不敢把这事当真。

  有一次,虎枝的娘家侄子结婚,请她去帮忙。她天打电话,告诉男人她夜里不回家了。不料客人多,由于没有地方住宿,又连夜赶了回来。回到家看到客厅里有酒菜,却没有看到人。进到卧室,看到赵浅穿的露七不露八地坐在她的梳妆台前正梳头呢,自己的男人还赖在床上没有起来。虎枝心里想着,胆子还真大,连门都不插!脑子就像煤气见了火,“嘭”的一声爆发了。冲向前抓住虎枝挥拳就打。赵浅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吓懵了,哪里换有招架之力。葛支书见状,急忙下床拦自己的老婆,虎枝知道对待男人用拳头是不行的,就叉开五指——由于葛支书整天忙村里的事,顾不了家,虎枝一个人家里地里忙不了,连指甲也顾不得剪,这回却派上用场,她照准葛支书的脸,狠狠地抓去,顿时,四道血印子就在葛支书的脸上出现了。她还不解恨,嘴里说卓着“葛佳去死吧!”又狠狠地一下子,立时,葛支书脸上又出现了八道子交叉着的血印子。

  第三天,乡政府通知葛支书去开会,他便把电话打给了村主任老李。老李就对老伴说:“这个葛佳,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让我替他去乡政府开会,这是从来没有的事。他家里一定出什么事了。”

  老伴说:“你还不知道?他破了相了。”接着向老李说了葛支书和赵浅的风流事。

  老李就说:“这个葛佳,这不是作死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