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割稻子,磨刀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割稻子,磨刀子

2020-09-19 11:21: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割稻子,磨刀子

  割稻子,磨刀子

  文/赵元波

  一进入十月,田里的稻子就一天比一天熟得快了。着金灿灿的稻子,就像地毯一样农民乐开了花,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可以吃上新米饭了。

  我家的两位邻居,一位是大爷,一位是李大哥,看着自田里的稻子,早就计划好了收割稻子的时间了。

  这不,赶上星期天,天气晴好,最适合割稻子了,两家的稻田就在上下埂,张大爷和李大哥就要进行一场割稻子比赛呢!张大爷有的是经验,李大哥仗的是年龄优势各有所长,这场割稻子比赛还真是难分伯仲,一时间看不出谁输谁赢呢!

  张大爷做了充分准备,李大哥呢,一点也不在意,有的是力气,难不成还会败在一个老头手下

  才割了半个小时,李大哥就甘愿认输,败下阵来,他呀,得赶紧磨镰刀去,比赛输了没关系,磨快了镰刀赶紧割稻子才是正事原因出在哪儿?就在割稻子的镰刀上。

  原来,李大哥觉得,自己的镰刀去年也就割了一回稻子,还快着呢,也就懒得磨了,到了田里就开始忙活起来,没想到,才割了那么一会儿,镰刀就钝了,割不成了,哪是再割稻子,那是在锯稻子,手脚就慢了下来。张大爷呢,他才不管呢,尽管去年割稻子时已经磨过了,看着也还快,他还是在割稻子之前,把镰刀磨了又磨,直到把镰刀磨快了,这才开始下到田里去,人家李大哥已经割出去一大截了,他也不在乎,这磨镰刀的手续不能省。这不,割起稻子来,利索得很呢。

  磨刀不误砍柴工,事前省力,遇事便费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割稻子,磨刀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