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音弦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音弦唱

2020-09-20 10:14:25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音弦唱

  清秋九月,一片柔和凉风,落于牵念柔肠,在年华里让这份情愫,停留在典雅诗行此岸结出一朵花的清香彼岸凝成一片海的伫望,让文字交织成缕缕的牵念,随风向千里外的远方。研一纸水墨的熏香,画一卷柔情的绵长,在云水岸边悄悄把珍藏。听闻古琴弦 :

  一弦伊为舞女翩,两弦良人誓言,三弦散离天涯远,四弦思量夜夜寒,五弦误了情深浅,六弦留得时光晚,七弦期归君可还.

  清音第一弦,且入江南云雾间。素影蓝兰,碧水红莲。步摇摇曳欢,起舞翩翩,巧笑嫣嫣。婉转蒹葭吹画船。脉脉情深绕魂牵。倾城一顾落尘缘,遇得良人,携手花间。

  清音第二弦,执笔轻描黛远山。以沫相濡,心意绵绵。相依相伴度流年,慢步悠悠,闲放飞鸢。暮暮朝朝把月观。笑赋诗书,墨落花间。此情此景清欢,酌了千觞,一醉红颜

  清音第三弦,冷雨敲窗夜未。辞了红绡,独自凭栏。想来明日道君安,此去经年,又待何年。无奈寻君君已远。纸上唯言,无我卿欢。窗含寒意断了魂,怨了情缘了红颜。

  清音第四弦,风落中庭夜夜寒。枯叶,红藕香残。百般聊赖解连环,解了连环,怎解思连。暮雨潇潇又一年。无限相思,对月哀叹。缱绻却如烟,往事难还,瘦了红颜。

  清音第五弦,且叹佳人已寒。半世笙歌,半世阑珊。曾经一笑为尘缘,却是流离,离落人间可恨痴心并蒂莲。错了情深,付了情真。而今江畔又蒹葭,欣喜回眸灯火阑珊。

  清音第六弦,再入江南云雾间。素影翩翩,巧笑嫣嫣。风花雪月与君语,逝水东流,一去无还。柳絮缠绵孤影单。独自凭栏,旧日画船。蒹葭采采似芳华,莫要凋零,老了红颜。

  清音第七弦,不忍离心泼墨宣。书了情深,描了情坚。拨弦相思化了灰,飘落如烟,声声啼鹃。也拟天涯两相安,弃了归期,负了曾言。却逢红前缘,难相思,只把情叹。

  做人如草,低调就好!

  虽然普通,却有自己个性,虽然渺小,却有自己的颜色坚强生长,低调的活着。静坐笔端,淡若如兰,一枚枚如花的文字,跃然朋友心田,只为与你婉约莫失莫忘心音共鸣。用我喜欢缕缕墨香的文字轻轻的绘下时光的年轮深度,缕缕素笺悄悄的升华岁月印迹,悠悠长美好时光,轻盈若水令人如画难忘。倚在岁月的门楣,悉心唯美着暧暖的光轮,温情满心间!静坐笔端,淡若如兰,一枚枚如花的文字,跃然朋友的心田,只为与你婉约在莫失莫忘的心音里共鸣。用我喜欢缕缕墨香的文字轻轻的绘下时光的年轮的深度,缕缕素笺悄悄的升华了岁月的印迹,悠悠长长美好时光,轻盈若水令人如画难忘。倚在岁月的门楣,悉心唯美着暧暖的光轮,温情溢满心间!

  叶子有它的母亲和自己的村庄

  但没谁给它们取个名

  每一片叶,如吊脚楼

  住了十个月

  谢绝挽留,归乡了

  经和脉,藏着我回不去的故乡

  在空中飘泊

  如异乡的游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音弦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