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可以憋多久没有男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生可以憋多久没有男朋友?”

2020-09-20 14:00:27 作者:三水 来源:求精 阅读:载入中…

“女生可以憋多久没有男朋友?”

  大家好,我是三水。

  作为感性的代名词,没有女生不喜欢甜甜的恋爱。

  有的女生对象一个接一个,时刻享受着被陪伴被关爱被照顾的温柔;

  而有的女生却默不作声,只是努力将自己的单身生活过的风生水起。

  那么,女生到底可以憋多久没有男朋友呢?

  而关于这个问题,我这儿有三个不同的回答。

  或许这其中,你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一部电视剧的时间

  小敏是身边人里出了名的“容陷爱”。

  只要一部电视剧、一个综艺或者是一本小说,她就能很快将自己代入,然后开始疯狂嗑糖。

  之前《传闻中的陈芊芊》热播的时候,小敏的各种壁纸封面全是丁禹兮,发的微博动态也全是关于“成交夫妇”在剧里的甜蜜互动。

  等剧播完了,糖也嗑的差不多了,小敏这就算是“失恋”了,她又开始物色新的“男朋友”了。

  其实小敏是我身边最向往浪漫爱情的一个女生。

  只是她在生活里极少能遇到让她心动的男生。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却因为她的不自信而错过了。

  现实情场中的不得意,让她转身投入到网络小说和电视剧的怀抱,开始从虚构的甜蜜中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小敏曾在宿舍的夜聊会上跟我们说,她找男朋友,就找那种愿意陪她把电视剧里浪漫的桥段都过一遍的男生。

  她不愿吃恋爱的苦,只想嗑爱情的糖。

  在遇到合适的人之前,小敏宁愿通过小说和电视剧来脑补恋爱。

  一个月的时间

  薇薇是大学时的大家公认的小美女,长相不错,身材好,性格也开朗,是学校里很多男生的“梦中情人”。

  从我认识她的那天起,就没见她断过男朋友。

  上回还是信院的学长,过了几个月,身边的人就又是化院的学弟了;

  这边才跟前任在宿舍楼下分了手,不出一个月,又能看到她和现任在食堂甜甜蜜蜜的吃着饭。

  私下里我曾问过薇薇:你算过自己谈过多少次恋爱么?

  薇薇扯嘴笑了笑,回我说:

  “也许是十几次?具体我也不知道。

  每一次我都是真情实感的投入,不过总没遇到能稳定下去的那个人。”

  薇薇的笑容里,是藏不住的落寞。

  后来薇薇告诉我,从小她父母就在外面忙着做生意,极少回家陪她;

  家里除了一个每天按时来烧饭打扫的阿姨以外,房子里经常就只有她一个人。

  对她而言,一个人的生活就是最难捱的事情。

  小时候的孤单,让现在的她极度缺乏安全感,必须要让自己时刻感受到有人在陪伴关怀才行。

  而找人恋爱就是她找到的解决方法。尽管治标不治本,但她觉得用来麻痹自己足矣。

  一辈子的时间

  当我把这个问题抛向身边的女生时,她们大多都是一副“远离恋爱,生活愉快”的模样;

  每次提及恋爱的话题时,后台就有很多留言说:

  是手机不好玩还是电视剧不好看?干嘛要去谈恋爱呢?

  有些人的不恋爱,确实是心底里抗拒恋爱,宁愿承受一辈子的孤独,也不要恋爱结婚;她们把一个人的生活过得风生水起,享受一个人的自由和惬意。

  而更多女生的不恋爱,是暂时性的、可变化的。

  她们大多是因为在现有的圈子里没有遇到心动的人,便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其他地方,比如学习、副业、兴趣爱好、社团活动等。

  这样的女孩子,不愿意将自己的时间精力花费在一段凑合的感情上;

  她们有着自己明确的择偶要求,也懂得高富帅的跑车里不会坐着一无是处的灰姑娘的道理;

  所以她们努力过好每一个单身的日子,并不断地充实着自己的生活。

  这样当对的那个人出现的时候,她们就能勇敢向前、牢牢把握住这份感情。

  所以对她们而言,可以憋多久没有男朋友,则要看什么时候她们能遇到了那个人:

  或许是明天,或许是下个月,又或许是一辈子。

  不知道上面的三个回答里,有没有你的身影。

  其实随着年纪的增长,就能发现生活方式的选择越来越多。

  恋爱和单身,只不过是其中的两种选择罢了。

  恋爱是好,有人可以依靠,有人可以分享你的喜怒哀乐,但恋爱也会有争吵和限制;

  单身是会感到孤独,尤其在生病时孤寂感会到达顶峰,但单身也有着让人着迷的自由与舒适。

  总而言之,一个人生活的快不快乐,重要的不是你处于单身还是恋爱的状态,而是自己是在怎样经营你的生活。

  常有人说:

  “高质量的单身远远胜过无营养的凑合。”

  确实,比起自己的年纪、别人的唠叨,

  两个人之间是否有心灵的契合,才更应该是你决定是否要脱单的关键。

  即便没有日日相伴的枕边人,也不妨碍我们去享受世界的缤纷多彩;

  所以希望大家能把恋爱当做一件很平常的事,不用刻意追求或者逃避。

  最后愿每个女孩的余生既能有人疼爱有人宠,又能享受得了孤独,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END-

  你可以多久没有对象?

  (在评论区告诉我吧)

  求精粉丝群入口:

  在这里,

  你可以聊爱好,交朋友,

  互换歌单,电影分享,表情包,找同好……

  最后,

  希望大家能聊的开心!!

  作者简介:三水,求精内容组成员,一个希望所有事情都能和长胖一样简单的女孩。

  求精,一个有意思的大学生聚集地,分享最专业的备考资源,提供最实用的技能干货,讲述最真实的大学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