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哥哥的谦让来自母亲的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哥哥的谦让来自母亲的教育

2020-09-21 06:49:21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哥哥的谦让来自母亲的教育

  今早,小店里没有什么顾客。好一阵子后,一个年轻妈妈领着一双小儿女进店来,哥哥八岁模样妹妹五六岁模样。从年轻妈妈的穿着和挑菜的情况可以出这是一个节俭的妈妈。

  ​

  哥哥走到火腿肠前面看看了,妈妈说“今天不买火腿肠。”

  哥哥有些依依不舍连连回头看火腿肠。我想这个小男孩一定是特别想吃火腿肠吧。

  妈妈摸摸儿子的头,然后折回来买了一根火腿肠。走出店门,妈妈打开火腿肠递给哥哥说:“吃吧。”

  哥哥掰下一小点,剩下几乎是一整根,都递给了妹妹。原来哥哥是想给妹妹买火腿肠。我由衷地赞叹那个妈妈真是教育有方。

  人与人之间总会因一些分歧或者误会产生矛盾孩子之间也不例外兄妹相处时也会经常产生矛盾。通常都是一些小的打打闹闹,孩子们也能通过自己方式化解矛盾。但像那个哥哥那样让着妹妹让我很感动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夙愿,但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的学习上,而忽略了孩子的素质教育,是作为长的失职。很多孩子在成年之后,因为没有得到正确指导,连最基本的礼貌修养都不懂,更谈不上谦让了。

  只有明白做人意义,明感恩奉献中才会有正确的目标,学习才会有方向。如果只是一味地学习,没有人指引正确的方向,孩子误入歧途后,这些知识会变成孩子违法犯罪的助力剂,一步步把孩子推向深渊物欲横流时代,能保持一颗谦虚礼让的真心尤为可贵

  对于这个节俭的妈妈来讲,她懂得过度节俭会让孩子的眼界变窄,让孩子的眼中只有钱。这样的孩子就算长大了也很难有出息,因为他们总是过度重视钱财,眼界不够宽,眼光不够长远,只能看见眼前利益而不会做长久打算。而且,他们的这种行为也会让周围人对他产生强烈反感严重影响人际关系,会因此而错失很多机会自然也就很难有所成就。而这位年轻的妈妈虽然节俭,还是给孩子买了火腿肠,满足了孩子小小的愿望,让孩子感到了满满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