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牺牲与成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牺牲与成全

2020-09-23 08:13:0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牺牲与成全

  牺牲成全

  自从10月中旬从北京回来算起,我已经整整两个多月没有离开过这个城市了。为了让我的那些年轻同事可以去到更远的地方,见到更多的人,拥有丰富阅历,我只能每天两点一线的穿梭在这个南方的小城,不仅枯燥而且乏味,以至于偶尔有个超过20公里的工作安排都足以让我的肾上腺极速上升。

  也不是没有纠结过,每机会摆在面前时,内总是倍受煎熬,但是为了单位发展和他们的前途,最后还是作罢,只能忍痛把机会让给了他们,然后在手机他们的大雪纷飞,看他们的浪花朵朵,看他们的山清水秀,看他们的灯火阑珊……。

  冷不丁我也会想,若干年以后,当他们事业有成时会否记起,曾经有一位正值年富力强可以一展宏图的中年男子为了他们的前程甘愿牺牲、默默付出,或许他们会心感恩可能他们也会不屑一顾。当然这些已经不再重要,于我而言,只管付出,不问收获

  不过夜深人静时我总会想起《肖申克的救赎》那句经典台词:有一种鸟儿永远也关不住的,因为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光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牺牲与成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