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病缘

2020-09-24 18:06:1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病缘

  病缘(927字)

  文/宋劲

  阿芳不幸染上了新冠病毒,她觉得自己的生命也快走到尽头了,可人生还有太多太多的事等着她去做,去体验,去完成。有一件事她特别想去实现,那就是联系上她的偶像,香港明星阿华,趁自己清醒,向他表达爱慕之情。

  通过多努力,阿芳终于找到了阿华的微信号,并以“临终的老铁名义向他发出加好友请求。要是平时,阿华对那些粉丝,铁粉们的邀约和请求加微好友等,几乎都是用不回应处理,可这次,“临终的”三个字,让他破例加了她。

  自从她加了阿华为友后,虽然病情天天加重,可她的心情却一天天见好。只要能和阿华聊天,所有的病痛对她来说都成了小儿科。阿华考虑到阿芳已是临终之人,所以对她的要求不一满足,例如,签名,寄专揖,寄私人物件视频聊天……

  阿芳被转入重症病房后,一天,阿芳突然问阿华,您我吗?阿华怔了下,然后轻声说,我爱你!听到这三个字,阿芳激动泪如雨下。她说,一会儿,我将进入手术室也许永远也不可能再见到您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阿华果然没再接到阿芳的视频邀约。阿华在埋怨自己那天在说“我爱你”三个字时为什么不能大声点,坚定点,果断点。虽然阿芳长得不是很漂亮,但是,即便在屏幕上亲她一口又能咋样?自己为什么那么冷血,那么吝啬呢!

  又过了一段时间,当阿芳的影子在阿华脑海越来越模糊时候,一天,经纪人突然来到他工作室说,大堂那来了一个叫阿芳的内地女子,她说想见您。阿华里很矛盾,但犹豫一会儿,还是说,请她进来吧!当阿芳见到阿华后,禁不住双臂跑过来抱住他。阿华呆若木鸡,不,不是说这病没救吗?阿芳高兴地说,国家后来又拿出了一套最新诊疗方案成功率几乎百分百,我这次来,事先不跟你说,就是想给您一个惊喜。阿华面无表情轻轻推开阿芳,小声对经纪人说,去银行从我帐上支取二十万元给她。阿芳一听哭着跑了。

  几个月后,阿华的经纪人来大陆找到阿芳,把二十万元放到她面前。为什么要给我钱?阿芳问他。

  我听阿华说,您治这病用了不少钱,现在手头一定很紧,经纪人说。阿芳笑了,这种病的治疗费都是国全免的,来阿华忙得连电视也没空看,电台也没空听了,若是这样,我岂不是误会了他?明天我就去香港找他。不行,他不方便见您?为什么?他可是亲口对我说过“我爱你”三个字的。是这样,如今香港疫情越来越严重了,阿华也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阿芳忧心忡忡,那我今天就去香港,您了?我可是新冠肺炎治愈者,血液里已经有了新冠病毒抗体,我的血浆也许对治疗阿华的病有帮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病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 病缘】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