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增长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增长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

2020-09-24 18:04:24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增长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

  公司无论大小,和国家一样增长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而没有了增长各种问题就会出现

  有朋友肯定会说,增长的时候问题不是被解决,而是被隐藏了,我个人认为是解决还是被隐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问题不再有负面作用结果都是一样的。

  几年前中国经济增速从8降到7,再到6,很多人忧心匆匆,增速降低,经济增量变少了,但至少还是在增长,而且以目前的经济总量,每年的增长总量的绝对值依然很高,高到领先全球

  增长是商业组织永恒课题,一旦增长停滞甚至衰退,那么恭喜你,各种问题都会扑面而来,比如内部利益争夺人员如何优化成本如何节省等等,不是说有增长的时候这些问题没有,一定也是有的,只老板们有很多手段平衡协调,有比较大的空间化解这些问题。

  有个词叫僧多粥少,用在企业没有增长的状态合适的。

  我从小就喜欢看世界地图,看《参考消息》和《半月谈》,从初中高中地理都是满分,所以里一直有干大事想,可惜人生没这机会

  2020的国际环境我们一代出生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也是未来若干年最好的一年,也许吧。

  疫情这事拖垮了绝大部分,很多国家几乎没有自我修复能力,如果没有外力帮助需要若干年才能回复元气

  那些大国发达国家现在最糟糕的是依然没有建立良好的疫情抗击体系,以致于这几天第二波疫情赶在冬天前提前到来,比如俄罗斯、英国和法国。

  美国、印度、巴西、澳大利亚、土耳其这些G20国家的疫情每一天染病的数字增长已经让人麻木

  中国疫情已经解决了,每天十几例输入病例对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可以忽略了。主管部门已经派团队到各个省提前应对冬天可能的新疫情,这是组织力最好的体现

  但很显然我们面对问题远比疫情多的多。

  台海、香港、藏南、新疆、南海和科技封锁

  每一件事都复杂无比,这些只靠我们自己也不能解决,需要长期的、超智慧寻找解决办法,甚至是互相妥协的方式

  宗教民族文化价值观政治制度地缘政治和历史的种种问题和积弊都可以在经济利益面前淡化,大家都在增长,可以分享经济增长获得红利,但今天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国家因为疫情经济出现巨大问题,老百姓生活难以为继,这时候就是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的时候,无论是为了转移国内矛盾目的,还是为了抢夺利益的目的。

  我以为在这所谓的历史拐点前,更需要找到经济的增长点,更加开放,让全世界之间不割裂,否则危险就会陡增。

  应对逆全球化思潮最好的武器就是继续全球化。

  回到一个企业,每一个老板应该花最多的时间思考如何让生意增长,而不是忽视生意本身,天天应付那些内部问题和矛盾,当然我没有说这些问题矛盾不重要,该协调解决也不能怠慢,只是如果没有生意的增长,这公司早晚完蛋,人走财散。

  从此刻到未来,或许我们见到很多个第一次,很多我们未曾想象到的事。

  越来越像每天的只言片语的记录了,如果看到这里,谢谢你们的耐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