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情淡薄怎抵世态炎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情淡薄怎抵世态炎凉

2020-09-27 06:50:08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情淡薄怎抵世态炎凉

  今天中午接了个不认识电话,电话里并不直呼我名,也没有“杨总”之类的客套,只是:“喂!喂!”,我想年关肯定材料商追钱迫责的居多,于是我直问对方:“你谁啊?是做哪个工地什么材料的呢?”

  他迟疑了一下:“呵呵,关于才文的事啊”,我猛然醒悟:“哦!您是铁局啊,真不好意思,今天本来要回乡下“吃酒”的,顺便找您帮忙搞掂才文违建的事,因工地事多未能及时回去,所以昨晚给您电话"。“没事!知道你年底工地事多,没时间就不要擅自回来,关于才文的事,或者我跟下面的兄弟打个招呼,让兄弟们喝点酒就搞掂了!”

  我连忙说:“好,好!要不您报个账号过来,我先汇点小钱回去,让小兄弟们喝点小酒,我迟几天再回去找您面谈!”一番客气后我先挂了电话。

  之后,他随即又来电询问我收到他的信息了没有?我查手机后告诉他有账号了,我本想多汇些钱给他的,可他在电话里交待我要汇伍仟元,此时我有些迟疑,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我很客气地对他说:“铁局!您别不高兴,现在的社会比较复杂,特别我们家乡情况更加严重,刚才您怎么不用以前的号码打给我呢?要不您用以前的电话号码打过来响一下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