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老家微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村老家微思

2020-09-25 08:22:2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村老家微思

  农村老家微思

  闲暇之时来到农村老,到村头田地间溜达散步,棉花地里有一位老农身影,他穿着一身迷彩绿色衣服,和周围的棉花植物颜色融为一体,只看到不远处一个绿色的光点不时在移动

  老农右手拿着一个喷雾器在给棉花作物农药,喷出细雾般的蒙蒙细雨,在太阳照射下,如阳光般的色彩覆盖在植物的表面,发出柔和的缕缕阳光。左手不停地上下摇晃着加压器的摇把,背后背着一桶农药的水桶勤劳地耕作在田间地头……

  农民师傅的这身行头我不由得想起了童年生活,用我们地的土话,我们管这个叫喷雾器,专门给稻田打农药用的,当然了,我们那个是纯手动。背着几十斤的重物在田里来来回回,一天下来,腰和肩通常都会因为摩擦过多而变得通红,免不了脱皮,而且即便高温也必须穿上长袖不然手臂会被稻穗刷出一条条印子。

  但是相比较于插秧割谷,这个工作其实还算轻松,只是我们小孩没法干,一个担心中毒,二个身高不够。所以一直也没有去实现背农药打药的愿望

  回想当年日子,我们小时候那是真苦,吃的、穿的、用的,样样都缺,物质极度匮乏年代,日子那是真穷。反观现在,高楼拔地而起、物质极大丰富生活日益美好,我们是见证伟大祖国一穷二白繁荣富强跨越发展可以看出国家这些年的发展变化,跟我们小时候是天壤之别,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当前这来之不易幸福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村老家微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