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祸福相倚,相因而至,切勿困于表象,而惶惶不可终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祸福相倚,相因而至,切勿困于表象,而惶惶不可终日

2020-09-29 12:43:05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巷弄里歌声荡,唱的是什么呢?有呜呜咽咽低沉调子,也有热闹欢愉高亢音韵

  如果在同一时间、邻近之处,两户人家自传出迥异的乐曲,会是如何的一种境况呢?

祸福相倚,相因而至,切勿困于表象,而惶惶不可终日

  路过巷弄,西向一户人忙着办丧事,临时的告别式会场局促的搭建于人来人往巷子里。

  转到东向这一边,另一户人家正在办喜事等待迎娶的光鲜敞亮的礼车停在门口,准备接回新嫁娘。

  估计这两户人家之间的直线距离,大约是几十公尺吧!

  然而,咫尺天涯,很可能他们彼此互不相识、也不相知,只是按部就班的各自在操办大事

  倒是我这个匆匆过客偶遇截然不同的两般情景,别有一番滋味头!

  告别式,是人生谢幕了、无缘再会,然而,真的一切从此结束吗?

  对于往生者,和他的亲人来说,会不会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呢?前者,摆脱身体束缚桎梏精神遨游另一个世界;后者,带着点点滴滴回忆继续奔赴未来旅程,是结束,也是开始。

  婚姻,揭开俩人世界的序幕,也是单身生活的终止。

  两性专家告诉我们:“婚姻的磨合,不是一个人的投降,而是双方的‘改变’。”

  王子公主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梦幻式的爱情,此后,变成匹夫匹妇柴米油盐房租生活费真实的生活,是开始,也是结束。

  是结束,也是开始;是开始,也是结束,那么,有得有失、不失不得。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祸福相倚,相因而至,切勿困于表象,而惶惶不可终日

  滚滚红尘凡夫俗子在巷弄里悲欣交集岁月中,难免要不断、反复的唱着高高低低、或快或慢,有时轻盈、有时沉重的人生悲喜曲,但愿──无论唱的是哪一首,都能够领会个中三昧、从容以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