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沈阳城,和我一起,来一次深度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沈阳城,和我一起,来一次深度游

2020-10-04 10:07:52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沈阳城,和我一起,来一次深度游

  国庆节假期,和老公约定,就在步行及自行车所及的范围内悠悠逛逛,既轻松又避免交通拥堵的烦恼。沈阳城从旅游者角度,还真是有不少值得去的地方,一宫两陵、二街四塔、北市场、回回营、西塔朝鲜族聚居区都值得去看看。一宫两陵倒是去过,但东南西北四个塔,而且若干景美又好玩公园大街小巷,还未去过。趁这个假期,正好来一次深度游。国庆节假期第一天,就收获了满满的开

  早上,如旅游一样,在一家杭州小笼包店吃了早点,之后到浑河边逛逛。浑河边,市民公园、奥林匹克公园、钢琴公园、足球公园……大小十几个公园。

  在浑河边跑了一会,收到一个楼盘活动邀请地点在沈阳东北部。反正在哪里都是游,可以将这个地点做一个“小目标”,骑自行车去就可以贯穿从南到北大半个沈阳城,想想十多公里的路程,真是刺激。说走就走,我俩除了浑河边的公园,找到共享单车,一路向北,奔驰而去。

  秋风送爽,气温适宜,这个时候很适合户外运动节日里的马路宽敞了许多,我俩途径三好街、三经街、鸭绿江街……来这里曾经考过试,在那里曾经看过病,在这里曾经吃过芝士烤肉,在那里曾经逛过庙会……看到曾经去过的街道,和这条街道有关记忆就重现眼前,仿佛这熟悉景物是一根线,连着那些久远的、尘封的记忆。如果经常这样逛逛,是不是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突然这个念头出现脑子里,不仅笑出来。

  经过小时四十五分钟终于到达了售处活动地点,休息一下,了解一下在售楼盘的卖点,看到又有许多智能元素应用房地产中,不禁感慨房子还是应该经常换换。在售楼处喝喝茶、吃些小点心。顺便等外面的小些。午饭时间到了,在大众点评找了一下,居然西瓦窑羊汤总店就在这里。以前经常听同事们说起,喜欢那里的羊汤,大夏天也回去喝。我虽然很是向往,但因为离远,一直没有去吃过。今日竟然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点了烧麦、羊汤、爆肚。烧麦香而不腻,吃一个还想吃第二个。羊汤也不错,没有一点邪味。爆肚很嫩,干净好吃。以前带儿子喝过羊汤,儿子说有羊粪味。下次带儿子来,他肯定会对回餐有改观。

  北塔公园就在这附近了,本来想去逛逛的,吃饱喝足,倦意袭来,准备返程了。我俩骑着自行车,老公仍然用手机导航考虑到他手机电量不多,我建议他看把手机收起来,看路标走。随意走走,万一丢了,岂不更好,和老公这样开玩笑

  不幸言中,我俩真的走丢了,居然骑到一个死胡同,还好铁栅栏围墙有一个小门,好奇心驱使,我俩准备骑车进去一看究竟。转过一个弯,一块巨石上“北塔公园”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我们居然这样就到了北塔公园。公园虽然有些破落,但真是很大,古木参天,很有历史感。园内有一条步行赛道,我俩沿着赛道一直骑,十几分钟才转出去公园,庆幸好在是骑自行车了。出了北塔公园,有些遗憾没看到北塔的“塔”。

  小雨又下起来了,而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我俩准备坐地铁回去,找地铁过程中,兜兜转转,居然就到了法轮寺附近,那北塔的“塔”就在寺内,金属的塔顶熠熠生辉。

  沈阳城作为古都之一,有许多历史积淀,不经意间你就可能发现许多美食美景,值得来此深度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