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早已渗入时代改变人们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技早已渗入时代改变人们的生活

2020-10-04 13:23:5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技早已渗入时代改变人们的生活

  十几年前,喜旺里有十几亩田地,但每年的纯利润收入只有一两千元,他不到未来的希望

  张喜旺生长地方属于库布其沙漠边缘地带——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独贵塔拉镇。这里四季扬沙,老人们说这里是鸟都飞不过去的沙漠无人区

  风沙入侵牧民牧区。生存环境如此恶劣,许多牧民举家搬迁。

  张喜旺为了照顾上学的孩子选择留下来。

  2002年张喜旺跟着人在沙漠种树。因为没有经验,张喜旺种的树成活率只有20%。树基本就是天种上,晚上就倒了。

  张希望专家技术人员指导下,种的树成活率提升到了90%。

  2010年张喜旺上了“种树包工头” 。2012年张喜旺包下了没人敢包的条件最恶劣的8000亩明沙的绿化任务经过几十天的辛苦,张喜旺和工友获得了50万的报酬

  2012至2014年,张喜旺和队友们从库布其沙漠边缘一直种到了腹地无人区。

  沙漠里有了杨柳杨树植物狐狸野鸡兔子开始在沙漠里出没。而张喜旺的生活也越发好起来,每年有7、8万的利了。

  库布其沙漠吸引了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乔治•斯坦梅茨(George•Steinmetz)。在这位摄影中库布其沙漠很独特:库布其沙漠绿色更多,沙漠上生长着很多绿色的植被,不像是个沙漠。

  沙漠变绿洲,不但生态环境变好了,而且老百姓的生活收入和生活质量也跟着提升了。生态环境变好,不但利在我们当代利在千秋后代

  这些年国家出台政策落实环境保护。越来越多的人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在为环境保出一份力。而中国日新月异科技也在为环境保护出着力,现在大家已经可以手·机·种·树了。

  不管你在中国的哪个城市,只要有互联网,你都可以到蚂·蚁·森·林种树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线上种树的张喜旺,为环境变好,为生活变好出一份力。

  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三银四,环境领域能为国民生产总值创造多少财富呢?

  你可能没有概念。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权威评估蚂·蚁·森·林生态系统生产价值达到111.8亿元。蚂·蚁·森·林为社会创造了百亿生态财富是每个手·机·种·树的小伙伴一点一滴努力创造出来的。

  在上海举行的“外滩大会”科技公益论坛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了蚂蚁森林四年造林成果的中期评估结果:5.5亿中国网友种树2.23亿棵。大数据分析发现手机种树在参与人数种植棵树、碳减排放量三方面排第一的城市是上海。上海交出了一份绿色成绩单,而且是超越了北上广。

  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