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更好一起更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起更好一起更暖

2020-10-03 12:34:3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起更好一起更暖

  嗓子疼,就去医院医生瞧瞧。我在自助机上充值,一位阿姨站我旁边了我一会儿。

  “你能帮我刷一下吗”阿姨突然说道

  “您是要交钱还是拿药呢?”我问她。

  阿姨说拿药。

  我充值好自己的卡便往旁边的自助机帮她刷卡排队取药。一刷发现还差费用2.95,顺带用微信扫码帮她交齐了。我把单子交到她手里,让她听见名字去拿药就可以

  阿姨知道我替她补2.95非要拿三块硬币给我。我没收。小事一桩何足挂齿呢。

  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我们里的老人在外面也会经常得到别人的善意帮助。有时候是问路,有时候坐公交没有零钱的时候,其他善意的小伙伴会帮忙投个硬币或刷乘车码。

  就让我们每个人都做点举手之劳的小事。古话有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一起更好一起更暖。人和人之间除了合作共赢创造经济价值,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支持鼓励可以促进彼此更幸福。也就是创造了精神价值。

  我们的国家提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我们确实也可以物质和精神方面做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呢。

  比如积极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创造价值。比如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创建更幸福和谐关系

  只要我们努力,相会活得更美好更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起更好一起更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