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饿由眼中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饿由眼中生

2020-10-09 16:56:14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饿由眼中生

  匆忙上车,我和刚子都没吃早餐,本来想请他吃个油条,他说:“早点去吧,在婚礼上吃。”

  所以我们便空腹上路,10月7日,正是学生返校、工薪阶层返程日子。所以没走出1公里,就开始堵车,堵了一个小时,我们还没出城,车子终于快起来,我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

  到新郎中,大概10:30,我以为可以大吃一顿。不曾想,这才是更加饥饿的开始。

  首先要举办婚礼,然后娘家人开始坐席,为了不碍眼,我们只好在门口聊天。露天厨房就在门口,所以每道菜在上桌之前,都要从我身边“路过”

  菜都是乡人用托盘举着,一道一道上的,经过观察,一个托盘可以装8盘凉菜、8盘热菜、8碗面条、8盘狮子头、8碗扣肉、2盘大猪肘子、两条大鲤鱼、四盘鸡。

  着这些菜从我身边走过,散发出诱人香气,我的肚子更加饥饿,真想半路劫一碗面条,先垫吧一下。但是没办法,既然决定了最后和新郎一起吃,那就必须坚持到最后。

  看着桌子上的人,上来又撤,撤了又上,终于等所有人散席,我们才找了一空桌,入座。

  说实话此时我已经饿过劲,胃口也没有那么好。席间,我们只是敬了新郎新娘几杯酒,然后随便吃了点菜,就离开了。

  不过坐席挨饿,饿过劲,也是一种愉快体验

  因为我减肥,不宜多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饿由眼中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