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没有一种堕落,值得讴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没有一种堕落,值得讴歌?

2020-10-12 10:36:08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没有一种堕落,值得讴歌?

  有个大三女生,在夜总会卖身时被扫黄的警察抓住,后被开除,但是最终导致她“出事”的祸根,不是挣学费,而是给姐姐挣医疗费。

  我应该给这种“卖身救姐”的行为一些肯定或者同情,我应该对生命多一些怜悯和敬畏。

  那个贫寒女大学生确实有两个动机:

  先是为了给自己挣学费,很顺利,半个月就挣够了一年的学费,如果她此时收手,不会有人知道,会显得她卖身的性价比特别的高;

  然后才是她的“贪心”,既然能解决自己的学费,不妨再在卖身的道路上多坚持坚持,给姐姐挣一笔医疗费。

  我非常赞同给予生命敬畏和怜悯的说法,但二者是有先后的,先懂得敬畏,然后才有资格怜悯,或者说怜悯才有质量。

  没有敬畏的怜悯,是圣母心泛滥,是没有温度的空话。

  那么问题来了,“卖身救姐”是对姐姐生命的敬畏吗?抱歉,我觉得不是。

  何谓敬畏?敬重并畏惧。这个女大学生敬重姐姐的生命了吗?很显然没有,除非姐姐告诉她,我只想活着,无论我的家人为我做出多大的牺牲,承受多大的耻辱。

  可实际上,她的哥哥姐姐都不是这样的人,文中有提到,他们成绩都非常好,却早早辍学,不就是为了集中力量把她供成大学生,让她成为家族的骄傲吗?结果,念了大学的妹妹,沦为了卖淫女,骄傲何来?

  反正,我要是这个姐姐,要是知道我的妹妹用这种方式挣钱治我的病,我宁肯死。而且我一定会恨她,恨她不尊重我的活法。恨铁不成钢的银!

  替别人的生命作主,以为只要给他(她)续上一口气,就是一种恩德,完全不顾对方的尊严,这不叫敬重,而叫净重一万吨的沉重!

  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完全按自己的主观想法,不在意对方的感受,如此任性,当然也谈不上畏惧。

  敬畏不成立,再去谈什么怜悯就没有任何意义,我愿意怜悯姐姐薄命,但是无法怜悯这个妹妹的卖身行为。没有一种堕落值得讴歌。

  抛开生命权不说,单从救命的战略手段而言,卖身的方式也是下策。

  文中只提到姐姐病重,没说是十万火急的绝症,就算是,我也不认为卖身是一个最快筹到钱的渠道。一台救命的大手术,动不动十几二十万,而一次肉体交易不过一两千吧,多吗?要干多久才可以挣到这笔钱?

  同样是救命,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接受这种脑子的姑娘,以“卖身”为噱头炒作——比如,谁愿意出钱救我姐姐我就嫁给谁,引起社会关注。网络时代就是这样,有关注就有机会,起码相当于撒了一张巨大无比的网,网住一两个有钱的好心人的概率总是很大。卖身救父、卖身救母,已经被多人用过。这是另一种卖身,不是真卖,但远比真卖来得快。

  现在是2020年,是哈口气都会卷起漫天风云的信息时代,再也不是过去那种北方发生大地震、过几个月消息才可能传到南方去的远古时代了。做事要动脑子!

  退一万步说,就算要卖,一个名牌大学的在校漂亮女大学生,也是一种巨大的优势,也应该卖得更尊贵一些。我就不相信这样一个女孩在夜总会争取不到一个上台唱首歌的机会,只要有这么一个机会,就可以插播一条卖身救姐的广告。这一步成功了,我就敢断定,一定会有男人来了解真假。救姐是真的,漂亮是真的,大学生是真的,名校是真的,所有信息都是真的,我就不相信卖不出一个好价钱。

  结果却沦落到和一群卖淫女一起被扫黄大队抓到,无论怎么说,都是她的悲哀。

  我还是不理解,也无法同情,更无法讴歌这个姑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