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中秋节遇上国庆节,我放假8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中秋节遇上国庆节,我放假8天

2020-10-01 18:33:42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中秋节遇上国庆节,我放假8天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同时也是举国同庆的好日子,到处都在隆重地进行庆祝。

  的确,这个日子太特殊了,中秋节能够与国庆节在同一天,是很多年轻人至今都没有遇到过的,年长的遇到过也许也不记得当时的情景了。

 

  这两天,我听到有句话这么说:“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的机会并不多,本世纪共有4次,分别发生在2001年、2020年、2031年和2077年,而下次‘双节同过’还要再等11年。”

  与其怀恋过去和憧憬未来,那还不如过好当下,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还在没来,只有当下的正在进行,及时行乐不是更好么。

  这个小家节遇上大家节,很多人都觉得这个节日要过得有意义一点,过得深刻一点,才不愧对这个国与家撞满怀过节的吉日。

  19年前,中秋节幸运的遇上了国庆节,可是大家也许并没有太在意让它溜走了,而19年后的今天他们又撞了个满怀,这次都想着不能轻易让他溜走。

  前后近20年的光阴,双节同庆的盛景,各有味道也各有特色,曾经年幼的青年一代,如今已经渐渐长成了祖国的中坚力量。

  而且,今天民富国强,大家都在一片祥和、热烈的气氛中欢度这个大融合的“中国节”,很多单位和机构放假8天,很荣幸我也得到了一个长的假期。

  这也许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可是,连在一起放假就是有点特别了,虽然分开来放有可能会有10天的机会,不过比起那种充满不确定性的,我更喜欢这个连放8天的节奏。

  总之,这个假期我也是要竭力地把它过得有意义一点,让自己能够在多年以后有些回想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