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故事:卢俊卿的母亲是我们室友的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校园故事:卢俊卿的母亲是我们室友的妈妈

2020-10-15 19:13:39 作者:老树知劲风 来源:老树知劲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不经意间,我们已经离开校园太久太久了,我不敢去细想这个时间,害怕与年轻人脱节。虽然同事们嘴上喊“哥”,可能在他们的心里,我已经是“叔”字辈了。年龄太吓人了,我现在都刻意的忘记自己的年龄,不去想那么多烦心的事情,别人问我时,我总是装傻充愣的含糊其辞。看着新入职的应届生,我是多么的怀念大学校园生活,还有我的同窗室友卢俊卿、老三、老五……

  我刚毕业时,在一家单位住过员工宿舍,虽然跟在学校是差不多,都是一个寝室八个人,可是总是找不到在校园里的那种感觉。人长大了,思想就变了,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变得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了。在学校里的时候,我们室友之间不分彼此,有好吃的都拿出来分享,还相互借衣服穿,就如同一家人似的。

校园故事:卢俊卿的母亲是我们室友的妈妈

  父母常年在外地做生意,卢俊卿在家假期里很少回家,他会利用假期在市区找临时工作做兼职,养成了自食其力的好习惯。卢俊卿与父母平时很少有时间团聚,虽然时常有电话询问学习和生活,但卢俊卿总是好话安慰母亲不要担心。卢俊卿在兰州老家从小跟着爷爷长大,爷爷去世以后,卢俊卿的失去了精神依靠。他母亲可能是觉得从小没有陪在孩子身边,对孩子的照顾关爱太少了,也许心里对卢俊卿有一种亏欠的感觉吧,他母亲经常很会给他邮寄新衣服。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有,其实有很多衣服卢俊卿都穿着根本不合适,卢俊卿就把衣服分给我们几个室友了。

  卢俊卿给我的衣服最多,因为我的体型比卢俊卿略低偏瘦,基本上卢俊卿不能穿的衣服,我都能穿。说出来不怕网友们笑话,大学四年我基本没有买过衣服,从T恤到羽绒服都是卢俊卿给我的,因此,我们室友都是称呼卢俊卿母亲为“卢妈妈”。当然,我们室友里有一个人,卢俊卿没有给过他衣服,不是卢俊卿与他的关系不好,而是他太胖了,根本没有适合他的衣服。他就是我们寝室的老三,最瘦的时候还180多斤呢,我们的衣服穿在他身上都是背心。每次“卢妈妈”寄来新衣服的时候,老三都说“卢俊卿你怎么不胖呢?你要胖点我就有衣服穿了”。

  人近中年,人体都发福了,当年卢俊卿给我衣服早就不能穿,不过有一件上衣,我一直保留着。来来回回搬了无数次家,新衣服旧衣服扔了多少件,可是我走到哪里,那件上衣走就带到哪里。倒不是因为这件衣服有多么的名贵,而是我与卢俊卿的这份室友情谊,在我心中的地位实在是太重了。每次看见这件上衣,眼前就浮现校园生活的场景,卢俊卿灿烂微笑、老三胖乎乎的身材、老五眯成一条缝的小眼睛,招着手向我走来。

  每次回忆起这些往事,鼻子酸酸的忍不住流下泪来,心中总是有无限的惆怅,感慨时光匆匆流逝,带走了我的青春年华,带走了我的同窗室友,只留下无尽的思念和回忆。我的室友啊,我的兄弟啊,我有故事,我有好酒,就差你们了,卢俊卿、老三、老五、你们会来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