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阳怪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阴阳怪气

2020-10-19 15:45:32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阳怪气

  今天因为要做一件比较严肃认真的事情,昨天晚上就开始没睡好,晚上想了很久很久,以至于夜里十一点半多才躺下,躺下之后也是一段时间睡不着,于是今晨醒来的时候也比较早,大约五点半。

  人就是这样,心里不能装着事情,越是因为有事情要做,要张罗,要迎接,要面对和处理,那么越是一种紧张状态,其实不是我的内心紧张,不是我主动的故意要紧张,而是一种不自觉,那个时候就没有兴趣吃零食,也没有心情干什么,只能集中在一件事情上。

  我带回家里的报纸准备看和学习的,尽管在单位也是好好看了,也是认真看了,但是总是有人来唠嗑打扰的,所以比较烦,当然不是找我来唠嗑的, 我这么珍惜时间的人,怎么可能与别人交谈的,我一是没有心情应对这些关系,也不想费心去经营和维护,我宁愿保持很一般的关系也不愿失去我的时间,我对于时间的看法与别人很大不同。再一个我也没话题跟人家说,因为我集中专注在自己事情上,我才不愿意理会外面的世界。

  其实我是很不喜欢不规范的东西。因为现在我的工作环境中,人们总是不友好,不和谐,一点没有认同感和归属感,没有荣誉感和温馨感,所以我很不喜欢这里,而且同时很多做法都不规范,到每年的年节啥的都应该有礼物慰问的,但是这里金钱都不知道哪里去了,就是没有钱,看着别人都是过年过节的,有点东西提回家,给家人一种交待,而我们多年都是空空,并且这是国家有关规定里允许的,但是就是允许的鼓励的东西我们都分不到,我们怎么能有归属感呢,怎么可能喜欢这个组织,愿意在这里干活儿是不是。

  我多年来,就是一个不能长久待在同一个环境的人,这与我的性格有关系,我的吃穿都是喜欢常换常新的,我的衣服都是每天更新的,穿的不重样的,于是我怎么能忍受十六年一样的环境,而且是越来越差的,越来越危机的环境呢,是不是想想就可怕。

  说回来,可能是我的心态问题,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有就给我们,没有就算了,看见别人发好的运动服,发好的中秋和过年礼物,我们两手空空,就感觉自己真是一年年白干了,工资薪水上不去,职级级别上不去,一切都是一眼到底,一眼望穿,一眼到老。

  人有时候站错队伍很可怕,有时候选择很重要,真的可以决定一生。

  老公说我的收入对于家庭很重要,没有一个收入真的差很多,但是依据我的内心,我真的可以失去这个工作,自己重新找一个哪怕是收银员也好的工作。但是收入真的是一泻千里,家里环境也不同了,孩子也不能享受美食和好的一切了,所以我就是不能意气用事,不能逞强,不能太依照自己个性来。

  这就是独生子女的怪癖,是一种顽疾,是一种可怕的深刻的深入骨子的劣根性。

  一天真的很容易就经过了, 就像今天一样,就像如果明天有考试一样,其实明天也是同样的经过了。今天我早晨很紧张的考虑要报名哪一个岗位,还是犹豫不决的,还在与最后的几分钟与老公讨论,但是我们还是要奔去不同的岗位,于是我们早晨不能有很多时间来讨论,昨晚上十一点还是没有统一思想,于是晚上睡觉睡不好,我今晨起来早,也是大脑恍恍惚惚的,即使中午午睡了一段时间,也还是没有太好的解决。

  别人的心情和心事,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也无暇顾及,也不要考虑太多,因为人总是要为自己来活一次吧,人总是要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深耕一下吧,要是连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的好坏,自己把自己心情搞坏了,从而不小心影响自己家人,我内心真的有一点觉得冤屈。有时候我们不停的刷新一个页面,就是想要等待出现下一个自己期待的结果,但是结果那是那么容易就出来,你要的结果更是不能如你所愿的,请安分的保管好自己的心情,不要让意外的心情袭击自己和伤及无辜的家人。

  我们做一件事情之前,总是要考虑一下,想一想做与不做的的是利弊,是的,就像吃饭,吃多了你要变胖变难看,但是不吃你就会挨饿,而挨饿是你不能接受和忍受的,你的身体你的器官,你的一切生命指征的运转,都是需要体能能量的,于是食物给了你最好的答案。于是我们就在夜空下,在明月里,在星星陪伴的夜晚,一个个一次次与家人在一起把酒言欢,这是一段美好的经历。

  不管我们做事情是不是经过大脑深思熟虑了,但是请你懂得,一个成年人,应该是有一定的稳定性的,应该是有一点令人镇定的东西的,不能像小孩子一样,还是一会开心,一会不开心,一会耍性子的,工作已经十六年,这段时间里看了一些人的表象,看了一些奇怪的人,男人女人的,经历了一点事情,确实也张了一点见识。

  有很多人一天都是奔波在上下班的路上,这个路上的时间,真的占据生命的一大部分,他们真的很难有幸福和快乐可言。但是我们现在至少目前还是拥有的,还是占据着,还是享受着,于是我们应该知道珍惜,懂得把握和珍贵,如果哪一天风云突变,谁也不认识谁,曾经在一个办公室里共事的人,竟然可以相互不说话,我感觉真是很为难,很尴尬。事情都是人办出来的,但是情感却是至少需要十年。

  之前的文章我也说过,没有十年不要说你认识我,不要说我认识你,不要跟我谈很要紧的很私密的事情,因为我们之间什么也不掌握,什么也不了解,不熟悉,你真的没必要上来就与我谈一些你的要事,我觉得我并不会同情你,反而会更加小心提防你,不是吗?

  你用你脑子想一想就是了,虽然我是一个简单的,直白的,单纯的人,我是一个很简单的很直接的人,但是我不能接触很多很复杂的人,因为我来不了,我玩不起,我不会耍花招,于是屡屡被伤害被骗被利用的,何苦呢,我还是安安稳稳的做一个单纯的简单的人,仅仅与简单的直接的人和实在的人在一起就好,就安全了。

  有时候写着写着就已经到了死胡同了,因为没有明确的一根玄,没有明细的一根线,没有一个明确的一个故事,或者说没有吸引人的故事梗概,所以就不能一直沿着一个主题前进。如果遇见有断片的情况,也就是期间可能做别的事情了。

  所以回来之后,话题就会急转直下,完全不一样的主题,前后不着边。一天的生活就是坐山车,没有一个规定的动作,没有一个规定的心情,也许我们的心情太多的受到外面人的干扰了,想明白了就好了,因为自己是自己心情和情绪的主人,自己够能把握不好自己情绪的走向,就像走进一个黑洞里,是不是很不能明确方向和出口?是不是完全忽视自己情绪的存在呢。

  越是到晚上,越是爱吃东西,越是能吃东西,这绝不是一件好事情,也不是对的事情。我晚餐后一般喜欢吃面包片了,山楂卷了,还有瓜子了,这些东西吃了之后就有一种满足感,于是我还是要找一点液体来喝,在寒冷冬季的时候,来一杯暖暖的热乎乎的脱脂奶粉是最佳选择,有时候我还加入一些咖啡,于是就变成我手心里最爱的奶咖,我喝奶咖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不会影响睡眠的,很多人因为咖啡太影响睡觉了,晚上玩手机还需要来点刺激,吃吃了喝喝了,于是一杯或者几杯咖啡下肚,喝的时候那是非常的惬意和舒心啊,但是一旦喝下去,就一直干瞪着大眼睛。一直到天亮。

  我就不会受到咖啡的困扰,我喝咖啡可以随时随地,我喜欢喝就喝,而且还是能睡觉的,照样睡着,一点不会有感觉,就跟没喝一样,当然可能是我制作的浓度关系,我不喜欢太厚重的,一般我会冲的淡一点,毕竟我只是为了喝到液体,冲洗一下肠胃而已。

  我从来不会为了迎合谁,为了讨谁喜欢,而做一些违心的事情,那么就太不是我了。我是谁,我是一个安静守候自己内心的,听见自己内心声音的人。

  吃了固体,喝了液体,生活一天就美满了。

  但是如果换了一个需要时间在路上的工作,那么你每天就有近三个小时在路上,平时是二十分钟的路程,现在变成一个半小时,人的幸福感就不一样了,每天挤公交的罪恶,不是你简单的想一想就明白的,但是人往高处走啊,人总是需要一个大的平台,一个好的环境,一个给自己心的挑战机会。明白了事情道理之后,人就越来越通透,越来越平静和平和了,不是每一天都有快乐的事情和理由,但是我们的心情真的还是比较重要,周围的人给予我们的情绪,真是一个讨厌鬼,就让一切你不喜欢的东西,都随风而去吧。

  毕竟岁月是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快乐是自己的,真实也是自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阳怪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