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是超级立体电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界是超级立体电影

2020-10-21 11:43:0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是超级立体电影

  世界是超级立体电影

  电影实际上是放映具有连续性的图片。每一帧画面都是静止的照片,快速连续地播放照片便形成了活动的假象。由于人眼视网膜具有残像效应,因此切换画面时,人脑内仍然会存在上一幅图片的视觉,这样,当高速切换画面时,人大脑内的影像就能连起来,在视觉上形成连续的动画效果。

  每秒帧数是指视频“每秒播放的画面数”,也可以理解为图形处理器每秒钟能够刷新几次,通常用fps(Frames Per Second)表示。电影是每秒放映24帧画面,电视是每秒25帧(这个帧率属于PAL制式,而美国加拿大是NTSC制式每秒29.97帧)。

  帧率——每秒帧数 (fps) 愈多,所显示的动作就愈流畅、愈逼真。我们人类世界的每秒帧数 (fps),是每秒十万八千张(格、帧)。《佛说仁王经》上讲,一弹指有六十刹那,一刹那有900生灭(帧数)。我们一秒钟弹指2次,2乘60再乘900,也就是我们的生命,一秒钟就有108000次生灭(帧数)。

  宇宙从哪里来的?万法从哪来的?《楞严经》告诉我们,「当处出生,随处灭尽」。《楞严经》揭示了宇宙生命的真相:“一切浮尘,诸幻化相,当处出生,随处灭尽。幻妄称相,其性真为妙觉明体。如是乃至五阴六入,从十二处,至十八界,因缘和合,虚妄有生,因缘别离,虚妄名灭。殊不能知生灭去来本(于)如来藏。常住妙明,不动周圆妙真如性。性真常中求于去来迷悟生死,了无所得。”

  什么叫当处出生,随处灭尽?《菩萨处胎经》中,弥勒菩萨告诉我们:「一弹指有三十二亿百千念(妄念),念念成形,形皆有识。」这个一念出生,是物质现象出生;形皆有识,是精神现象出生。佛法讲五蕴皆空,“念念成形”是物质(色)出现,“形皆有识”是意识精神(受想行识)出现。虽然出现,当处灭尽,随处灭尽。从哪里来的?没有来处;到哪里去的?没有去处。来去不过是假象,不是真相。这就把这个世界看破了。佛说这是诸法实相。所以佛常常给我们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秒钟有108000次的生灭,你说是不是虚妄?所以说“觅生灭了不可得”。

  一秒钟108000次生灭,这个生灭现象你怎么能认识到?不但我们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六根都接触不到,想都没有办法想到,我们想一桩事情起心动念,一秒钟里面就有一千六百兆次的生灭。科学家发现,量子的生灭速度非常快,就是存在的时间非常短暂,我们肉眼能看见的,实际上是它的连续相。就像我们看电影,在银幕上看到的画面是连续相,不是一张一张的幻灯片,它移动太快了。电影的帧率是一秒钟二十四张,电视是每秒25帧。佛说我们这个世界的帧率,是一秒钟108000次生灭,形成连续的幻相。真的是「来无所来,去无所去,无生无灭」,这就是宇宙生命的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