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野生动物园一饲养员被熊攻击身亡,心疼时也该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海野生动物园一饲养员被熊攻击身亡,心疼时也该反思

2020-10-22 10:47:10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海野生动物园一饲养员被熊攻击身亡,心疼时也该反思

  我以前觉得,做个动物饲养员挺好。直到看到新闻说10.18日,上海野生动物园一饲养员被熊攻击身亡。最后尸骨无存。

  我以前觉得,做饲养员很好。毕竟每天面对的是动物,他们的心是纯粹的,吃饱喝足就行。不用像和人相处那样复杂,有时候要阿谀奉承,有时候要卑躬屈膝,成年人的世界,要时刻带上伪善的面具。

  但是最近看完关于“上海一动物饲养员被熊攻击身亡”的新闻,还是不免心惊肉跳。饲养员也是一个危险的职业,搞不好,自己就变成了饲料。

  心疼那个饲养员,也更加明白,人其实在自然界是非常渺小的。

  人与动物之间“不要以为猛兽养久了就会对你有感情,人都有白眼狼,更何况野生猛兽。”朋友说,《农夫与蛇》的故事,就是典型的例子。人与动物本来就存在不可跨越的界限,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习性和生存圈。不要以为你给它吃的,它就会感恩戴德,这是人性的一厢情愿。更何况,动物园里的动物,时常是饥肠辘辘。

  人与自然,应该保持尊重,保持最起码的敬畏心,不要以为什么都可以掌控。人攻击动物,破坏生态平衡,最后该承受结果的是人们自己;反之动物攻击人,搞不好就成为了动物的饱餐肉,无论怎样,都是惨痛的代价。

  近日,还有一个新闻,是一个男子用开水烫怀孕的母猫,最后经抢救,母猫和腹中的四只小猫都已经死亡。是有多大的恨,要如此残忍的对待一个弱小的动物?你可以不爱它,不养它,但是为什么要刻意去伤害它?

  电影中说猫有9条命,但是这样的虐待,怕是有900条命也难以存活。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有人性,有思想,有同理心。那么在你虐待动物的时候,你是否有想过,如果你是那个被虐待者,会怎么样?

  我想你一定是要鬼哭狼嚎,哭爹喊娘吧,内心有多绝望,你问问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