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悬殊》| 未来公公一句话,暴露了老公家里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悬殊》| 未来公公一句话,暴露了老公家里的秘密

2020-10-24 15:45:33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悬殊》| 未来公公一句话,暴露了老公家里的秘密

  《悬殊》讲述了:因为上一代的约定,我和洪仁宇订了娃娃亲,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我家和洪家差距越来越大,我和洪仁宇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尽管如此,洪叔叔恪守当年的诺言,非让洪仁宇和大学时的女朋友分手娶了我。但这也成了我和洪仁宇婚姻悲剧的开始……

  上集链接:悬殊01

  第02集

  高中开学前的暑假,爸爸执行任务牺牲了。

  我一直是这么以为的,直到爸爸的抚恤金迟迟没有审批下来,洪叔叔提着很多东西带着洪仁宇走进了我们家。

  洪叔叔跪在爸爸的遗像前,痛哭流涕,诉说了爸爸去世的真正内幕。

  原来,我爸和洪叔叔执行任务期间,洪叔叔饮酒误事放走了抢劫银行的歹徒,致使银行损失惨重,人员受伤,而我爸为了救洪叔叔去世了。

  爸爸临死前,让洪叔叔把所有的过失都推到自己身上,交代洪叔叔照顾好我们一家。

  爸爸是担心自己死了,洪叔叔被处分,我们两家成了镇上的笑话。所以爸爸把过错都拦在了自己身上,保住洪叔叔。

  这件事情的后续,洪叔叔抓到了抢劫犯,破获重大案件,连升了两级。

  洪家从此也不一样了。

  一直以来,我们以为爸爸是殉职,直到领抚恤金受阻,才得知爸爸不是牺牲,是严重失职,无法认定为烈士。

  我哥接受不了,冲过去扯着洪叔叔的衣领大声吼着“到底是我爸自愿,还是你特么为了升官发财把脏水泼在我爸身?”

  洪叔叔表情痛苦,面对哥哥的拳头,毫不还手,我哥像是发了疯的野马论起拳头横冲直撞。洪仁宇见我哥打他爸,下意识地去拦,加入战斗。他们三个也分不清谁打谁,都挂了彩。

  洪叔叔呵斥洪仁宇“住手”,一副任由我哥处置的大义凛然。

  “算了,你们回去吧。”一直沉默的妈妈开口,结束了混乱的场面。

  “嫂子,我答应过陈队会好好照顾你们一家,我今天来就是想跟嫂子做个保证,我家小子和小仙一到法定婚龄就让他们结婚,小仙是我们洪家的儿媳妇,从今往后你们家的事就是我们家的事。”洪叔叔说着回头呵斥洪仁宇,“愣头愣脑,在家怎么跟你说的,还不赶紧过去。”

  只见个子已经有我哥那么高的洪仁宇,来到我妈面前扑通跪下,喊了一声“妈”。

  我妈面无表情,看不出妈妈到底是怎么想的,只听她说:“这件事我尊重小仙的选择,孩子大了,我们不能替孩子做主。”

  洪仁宇不敢看我。

  我心里乱极了。

  洪叔叔满怀期待地询问:“小仙,有叔叔在,这个婚事就算数。你放心,我不会让这混小子欺负你,我们家会把你当亲生女儿对待。”

  洪叔叔喋喋不休说了很多,好像要用尽所有的东西弥补他对我爸的愧疚。

  可是,哪怕所有,哪怕抵押了洪仁宇,也换不回我爸的命,也洗不清我爸身上的污名。

  “叔叔,顺其自然吧,我不想用我爸的命绑定我和洪仁宇的感情。”那一刻,我心里是非常反感非常叛逆的,甚至有一瞬间我和哥哥的想法是一样的,究竟是洪叔叔为了自保把所有脏水泼向了爸爸,还是爸爸为了我的幸福牺牲了自己?我不得而知。

  但无论哪一种,洪叔叔选择了牺牲我爸,成全他自己。

  我对洪仁宇的感情瞬间悬崖勒马,才递出去不久的“定不负君意”讽刺地闪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件事之后,原本没考上高中的洪仁宇跟我上了同一所高中。他说是他爸安排的,让他保护好媳妇,好好学习,将来娶我进门。

  爸爸去世后,哥哥原本定了水利局的工作也被别人顶替,成了无业游民。妈妈原本在街道工作,也因为父亲的问题,被除名。

  一下子,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和洪仁宇刚刚萌芽的青春悸动,也因为这些事夭折。

  到了高中,洪仁宇长得越发帅了,一米八的个头,穿着他爸爸的旧军装,英姿勃发、神采奕奕。听说学校里不断有女生追他。

  “小仙,你听说了吗,七班的洪仁宇定过娃娃亲,听说那个女孩还在我们学校,洪仁宇就是为她转到我们学校的。”我的同桌李娜悄悄地跟我说,提到洪仁宇,我能明显地感觉到她喜上眉梢的欣然。

  “是吗?”我淡淡的回。

  “你们俩不是一个地方的吗?你知道那个女孩是谁吗?长得怎么样?听说那个女孩的爸爸玩忽职守死了,你说这种家庭出来的人能配得上洪仁宇吗?喂,你说这年头怎么还有娃娃亲,都解放多少年了,那个女孩不会因为这个拽着洪仁宇不放吧,哎,那么帅,都没有选择恋爱的自由,真可怜。”

  “你从哪里听说那个女孩拽着洪仁宇不放的,你怎么知道那个女孩的爸爸就一定是玩忽职守?如果不知道,就不要胡乱猜测,也不要乱传!”我憋了一肚子气。

  “你怎么了,我又不是说你。”李娜看我气的莫名其妙。

  “我只是觉得我们对不知道的事,不能妄加评论。”我恢复了一些理智,解释了一句,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个娃娃亲的女孩,就是我。

  “你好奇怪啊,你好像不喜欢洪仁宇,他长得帅,篮球打得好,真不知道他哪里得罪你了。”

  “老师来了。”透过窗户我看到老师教室走来。

  李娜闭嘴了,我们拿出课本,低着头假装在背诵古文。只是我注意力始终无法集中,看着课本,一个一个的字都认识,但仿佛看不懂什么意思,也念不出来。

  上了高中,我就告诉洪仁宇,不要来班级找我,有什么事每周放学的时候在车站见,我说我要学习,不想我们之间的事成为同学间绘声绘色传播的事件。

  他一直是这么做的。

  马上就是元旦,学校放三天假。虽然才高一,但没有人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一个个神情紧张仿佛马上就高考了。甚至有些人不回家。

  我收拾好书本,拿了基本练习册和老师发下的试卷,准备回家看书。

  “洪仁宇?”李娜惊叫。

  我抬起头,看见洪仁宇站在我们教室门口,笑着冲我这边招手。

  下一集明天继续

  P.S.昨天和两个90后单身青年聊天,一个小姐姐92年,工作三年后自己买车买房。她说身边动不动就是两套房的小姐妹。我说像她这样靠自己买房买车的并不多,不必羡慕别人。其实财富这个东西,只有自己奋斗来的才有价值感,别人给的是幸福感。价值感和幸福感,往往不可兼得。

  很欣赏现在的年轻人,刚毕业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努力奋斗,等一切都有了,就开始找对象准备结婚了。哪像我们以前,毕业恋爱结婚生子浑浑噩噩进入并不懂的婚姻生活,等人到中年30+才恍然,重头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