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希望今后的每天都有惊喜等着我,期待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希望今后的每天都有惊喜等着我,期待着

2020-10-23 12:38:4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望今后的每天都有惊喜等着我,期待着

  八天的故地重游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过去。8月22日中午,火车停靠在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兰州,就这样与你别了。细细想来,有种不真实的味道,三年就过去了?!但现实的声音告诉自己,是的,就这样过去了。看看随身背的小包里,办公室和宿舍门的钥匙依旧在,但我却永远都无法开启过去的那扇门了。

  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缓缓向车站走去。休息一天,出发去伊犁。其实这次出游更多的不是旅行,想看看懒婆子是真。懒婆子孤身一人在伊犁师范学院已经将近一个月了,除了批阅卷子,就是值班,可怜了这孩子啊。经过仔细打算,于是报了去伊犁的旅行团。看了赛里木湖,去了霍尔果斯口岸,骑了那拉提草原的马,见了盼望已久的懒婆子。

  赛里木湖的水很美,随着角度和日光的不同,湖水会呈现出深深浅浅的兰,深邃而神秘。口岸比我想想的要安静,没有喧嚣的集市和两国的商人,有的只是威严的国门、肃穆的界碑和威风凛凛的军人。那拉提草原让人有些失望,开发过度是我最明显的感觉,不能多走一步,要么亦步亦趋的跟随游览车观景,要么骑马体验马背上民族的生活。

  看到懒婆子是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在去那拉提之前给懒婆子打过电话,说着说着懒婆子就感伤了,不是时哽咽着,我安慰她说,不是很快就能见面了嘛,高兴点。我想懒婆子和我一样,都很珍惜这毕业后的短暂相逢。到了伊宁市后,我便打的去了伊犁师范学院,懒婆子早都买好了水果在大门口等待我的到来。以前见了懒婆子总是口无遮拦地和她开玩笑,她也总是乐呵呵地笑着应对,可这次不知怎么了,有的只是认真地询问在伊犁过的好吗?有人追求吗?还适应这里的生活吗?诸如此类。看得出来懒婆子对我的到来有些吃惊,但更多的是喜悦。伊犁师院是个绿化很好的学校,整个校园都绿树成荫。在懒婆子的带领下,我游历了整个学校。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看过了懒婆子工作的地方和周围的环境之后,我们又得互道沙扬娜拉了。我打的回了伊犁州党校,准备次日返回乌市。

  从伊犁回来之后,休整一天。今天有是忙碌的一天,单位加班。

  希望今后的每天都有惊喜等着我,期待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