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领导相处,不懂这些潜规则就吃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领导相处,不懂这些潜规则就吃亏

2020-11-10 20:14:29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职场案例:

  最近,在论坛上,我看到这样一家公司推出了一个奇葩的规定。公司规定年底加班费和奖金一起支付。很多员工觉得这样的规定实在不合理。但是,他们不敢公然反抗领导,因为他们刚加入公司不久。而且,大学生们看到公司群里的信息时会非常生气,因为很多同事都赞成,认为这样的建议是正确和合理的。

和领导相处,不懂这些潜规则就吃亏

  大学生和小组里的同事争吵,但他们不小心得罪了领导。因此,大学生必须果断退出公司集团,主动递交辞职报告。每个人都渴望在公司里享受公平公正的待遇,但一些公司老板出台了一些很好的规定,却根本没有考虑到员工的感受。

  很多年轻人进入职场后,希望能迅速了解领导的真实心理活动,进而获得领导对公司的信任,成为他们的知己。但是,很多年轻人在与领导打交道时,不遵守以下三个潜规则,不能与领导保持适当的距离,很容易导致“是”的错误,从而得罪领导。

  首先,在与领导相处时,他们总是奉承领导,这让领导很尴尬

  很多情商低下的员工在向领导汇报工作或与领导相处时,总是会说些恭维话。如果夸奖太多,领导自然不愿意帮员工解决问题,因为员工根本没有能力,而且他们对领导特别依赖,遇到一些小问题就会打扰领导,这必然会导致领导对员工的反感。因此,年轻人在公司工作时,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与领导聊天时,一定要注意领导的面子,不要让领导失望。如果你不尊重领导或者让领导难堪,那么领导就会在公司里频繁地把你当成目标。

  第二,威胁领导者

  不要总是为了所谓的职场生存感,通过一些手段和手段来威胁领导者,因为领导者不容易欺负人。如果你总是轻易扇领导耳光,让领导难堪,领导会表扬你,或者表面上同意你的建议和建议,但最终,如果你把领导当成赚钱的工具,他们不会让你有好结果的,领导也不会示弱。第三,在领导面前陷害同事或随意排队。事实上,在公司工作时,员工应该学会排队或避开团队。如果你总是站在一条线上,你会发现当两个领队在竞争时,你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一旦你的领导被陷害和利用,你就无法摆脱这种关系,甚至会受到领导的严厉批评。因此,职场年轻人千万不要总为自己找麻烦,也没必要在领导面前抱怨同事或殴打别人的小报告。这些行为只会导致领导严惩,同时也会对领导产生很大的误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