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蜻蜓”社会实践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蜻蜓”社会实践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07-16 19:49:06 作者:神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韦雅彬)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7月16日,“竹蜻蜓社会实践队为硇洲岛南港小学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竹蜻蜓”社会实践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曹颖妍通过PPT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校园暴力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思考,当面对校园暴力时,该怎么办。面对少有接触话题,学生们尤为感兴趣,十分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同时,曹颖妍通过列举贴近生活事例指导学生如何及时防范、远离校园暴力。

  不仅如此,曹颖妍还说到关于运动安全、防溺水、性教育等问题。在传授性教育知识时请到两位队员上台表演安全戏剧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学生更清楚明白男女有别,使学生学会勇于向试图侵犯自己异性说“不!”。这样的一堂班会课以轻松活跃方式让学生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认识生命脆弱可贵,同时也为将要举行的校运会做好准备

  曹颖妍在课后对记者说道,“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是为了让农村孩子明白生活中可知的并且可避免的一些危险,遇到危险时能运用所学的保护措施冷静处理,这可以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我也很高兴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去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