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成“标本”的石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干成“标本”的石榴

2020-11-13 19:02: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干成“标本”的石榴

  干成“标本”的石榴

  文/赵元波

  去年年底,到朋友家里去做客,只见他家的茶几上摆着一个干成“标本”的石榴,粗糙无比,我说:“这个石榴都干成这样了,就像个木乃伊一样,你还要呀!莫非是要当做宠物给养起来?”

  朋友嘿嘿一笑:“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这是来自新疆的一种石榴,买了已经三个月了,没顾得上吃,别看它表面干成这样,里面的石榴籽呀,还鲜着呢!”

  这我倒没听说过,我们这些地方出产的石榴,根本就可能歇到这个时候,外皮一干,里面的石榴籽就坏掉了,吃不成了,而眼前的这个石榴,外皮都干得一点水分都没了,里面的石榴籽又会怎样呢?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用小刀削去外皮,还真是像朋友说的那样呢,里面的石榴籽粒饱满、珠圆玉润,水分充足,放进嘴里尝了尝,味道甘甜,醇厚绵长,跟刚刚买来的石榴差别不是那么特别大。吃着这甜美的石榴籽,哪曾想到,包着石榴籽的外皮竟然干成那样了呢?里面的石榴籽还那么新鲜,那么好吃,爽口。

  吃着这个石榴,我想:有些时候,我们会被事情的表面现象蒙蔽住了双眼,而看不到实质。也许,干掉的外皮下面会掩藏着一颗颗新鲜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