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种相续帮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种相续帮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2020-11-17 08:19:0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种相续帮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三种相续帮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三种相续所阐述的真理,是对宇宙人生本质的揭示,它并不会因为时代的发展而落伍,对于人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依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人生观我们对三种相续所揭示宇宙人生的成因有了正确的认识后,了知世界、众生等现象的产生,都是由于对自己的真心迷而不觉所至。如此,才会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在业果相续中认识到,佛法因果观的核心是业报轮回理论。此理论告诉我们,命运源于自力而非他力,是由自身行为决定的,而不是受神灵之类的外在力量所支配,业力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坚信世界上没有神冥在主宰,没有神冥降灾、降福给我们。人死后也不是如灯灭,而是遵循着因果律在轮转。我们所承受的一切都是由于自己愚痴,看不到万法的真相,起惑造业而感得的。

  由此可知,命运是由自己创造的,所以,我们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明白了这一点,我们才能正确地对待人生。当面对不如意的境界时,不再恐慌无助,怨天尤人,而是积极提倡“命自我立”的进取精神,将人生的前途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再向外追求上帝的赐予和依赖外在的环境条件。只有懂得了三种相续所揭示的宇宙人生的真相,我们才会深信因果,积极努力改造自己的身、口、意,使它们不再造作非法的行为。通过对身、口、意的不断完善,我们的人生价值才能得到提高,这样的生命体才能大放光辉。所以说三种相续可以帮助我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