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懒惰是故意放纵自己导致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的懒惰是故意放纵自己导致的

2020-11-19 19:14:27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懒惰,是很多人都比较讨厌的一个习惯,可是,在咱们的身边就不乏这样人。

  毕竟每一个人都喜欢和自己相似的人相处,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一个人的懒惰是故意放纵自己导致的

  而且,我也相信谁都希望自己能够遇到或者结交一些能量比较高、比较积极乐观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在我的内心里就是很讨厌那种懒惰或者无所事事的人,毕竟一个人务实一点总比靠一张嘴或者懒懒散散、邋邋遢遢好得多。

  就在昨天下午,我去了一个堂叔家办点事,可是,去到了现场一幕幕让我很是惊讶。

  在我的印象里,那个堂叔一直都不是这样的啊,然而,这一次竟然完全颠覆了我对他的印象,内心顿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厌恶感。

  其中最让我感触甚多的就是他满头的长发,已经很久没有理而且也没有洗,给人一眼看上去就很不舒服。

  在生活中,很多时候别人在意的除了一些大的方面意外,可是人家也还很看重你的细节。

  一个边幅不整的人,谁会愿意去和他结交呢?人人都害怕被他的坏习惯感染。

  带着一丝丝不爽的感觉,我就很快的把事情搞完离开了,因为实话我一刻也不想多在那里待。

  回到了家以后,我直接不敢回顾那一幕幕,只好想了一下为什么一个人会变得那么懒,究竟是什么原因。

  经过了多番的思考,我发觉其实一个人之所以会变懒完全就是因为自己本身的原因,没有什么外界因素可以促使他那么做。

  他发自内心的不去改变,愿意放纵自己的恶习去发展,那么懒惰那些已经算不上什么了,比懒惰更可怕的情况也会产生。

  因而,我就此在内心里给自己敲了个警钟,那就是必须保持自己的个人优良习惯,个人护理如此,生活、工作、人生等各方面也应该严格恪守优良的品格和行为。

  只有学会不断地克制自己,才能够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才会告别平庸,才会远离懒惰、颓废等一系列陋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