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书包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背书包的孩子

2020-11-02 06:34: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背书包的孩子

  放学了,孩子跟着我出门也有,忽然一个男孩子奔跑着,飞一般轻松自如。那身影令我感觉奇怪:为什么那般轻松呢?再看一眼:没有书包,难怪呢?

  这不是别的班级,而是我班上一个孩子孙同学。皮肤白皙,显得很斯文。可惜上课总是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考试成绩也就很不理想。

  这孩子看见我只是回头看了一眼,我顿时也是没有忍住:“你的书包呢?” 他方才恍然大悟一般。“在我奶奶那里。”我再看一眼,奶奶却毫不理会,直接离开了……我瞬间石化了。

  无独有偶,却在此时更加触目的一幕:那爸爸背着两个大书包,孩子呢却如无其事的样子,一路走一路晃。

  我只能默默叹息,叹息之余再去说一句已经显得我太多余。

  家长们常常怪孩子不自觉,不主动,却不知道自己的各种行为一步步给孩子的被动消极奠基。

  一个上学的孩子,六周岁起码,连背书包这样的事情却还是不能独自面对,那么你怎么可以指望他们可以独立自主去面对自己的学习,认真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责任呢?

  下午时还有一个孩子慌慌张张跑来报告:老师,孙同学打了小王老师,(给我们领操的201孩子)可是问他却说还是别人让他打的,问下去也知道自己没有脑筋,胡方宸禹说要是别人让你吃狗屎你不会也吃吗?话不好听道理却是对的。

  于是我拍下这段视频给他妈妈看,可是随后妈妈一个劲道歉,其实我不想道歉,而是希望家长从此改变教育孩子的方式,一个孩子要想让他成为一个正常人就犹如雏鹰让它独自飞翔,可是你看现在的很多家长剪断了翅膀让他们飞……悲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背书包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