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国演义》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国演义》读后感

2020-11-03 08:01:08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国演义》读后感

  暑假里,我看了许多的书,这么多的书中,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之前听老师说能看完三国演义的人都十分有耐心,我想三国演义一定十分无聊。

  我津津有味地看过一遍后,又想再看一遍,百看不厌,简直爱不释手 。里面的人物都栩栩如生地出现在我的眼里,每读完一个故事就像自己亲身经历过一样,里面每一个人物我都很清楚,有爱惜人才的刘备,忠心耿耿的关羽,英勇无比的张飞,聪明过人的诸葛亮,阴险狡诈的曹操……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诸葛亮,我敬佩他的忠诚、勤奋,我最敬佩他的智慧。尤其是草船借箭一章,快打仗了,周瑜问诸葛亮水上交战需要什么,“需要弓箭”。“军中缺少箭,请先生在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一眼就知道,周瑜想用这个借口杀了自己,可他却一口答应了下来。一天,两天,过去了,我不禁为诸葛亮感到着急,后来他的做法让我大一惊,他早就知道今天有大雾,曹操是不会出兵的,只会射箭,士兵们全都躲在船里。船的两头都是稻草人,箭全射在稻草人身上了。士兵完全没射到,反而把白白十万支箭都给了诸葛亮。这时曹操十分生气,周瑜十分佩服他。我也为诸葛亮感到高兴。这可是普通人想不出来的。

  这让我知道了,打仗是要上懂天文,下懂地理,有着足够的智慧和经验才能取胜,学习是要有细心,智慧和动脑筋的,这样才能学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