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兰若寺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兰若寺的雨

2020-11-03 21:02:08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兰若寺的雨

  兰若寺的雨,敲打着我心扉也打湿了远眺的玻璃窗,细细碎碎,缠缠绵绵,断断续续,淅淅沥沥……

  一缕寒秋在风雨中独自摇曳,一朵清冷在窗外兀自妖娆。一份相思于心间,千回百转,浅吟低唱,伴随着那一地散落的叶子,在蓝若雨中奏出醉美的乐章。

  侧耳倾听雨落的声音,那一抹剪影,袅娜着思绪万千,盈盈然落入心湖。默然扯下一片带霜欲滴的娇艳,将满满的柔情与祝福一一收藏,轻放在折好的纸船里,载到水湄的彼岸。

  每天清晨,推开窗,细雨蒙蒙,兰若寺在雨中若隐若现,那天,我遇见了你,雨中的你,令人如痴如醉,雨中的你,侍弄着几株梅,那是我与你的第一次相见。

  后来在外面闲玩的我,因为一场雨,跑到了一座房子的屋檐下,蓦然,我看见了那个你,那个在小憩的你,我生怕惊扰,想悄悄离开,又怕你被别人打扰,又不愿离开,这是我与你的第二次相见,后来,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终究还是与你分开。

  现在,我回来了,望着在雨中的兰若寺,我渐渐感觉心中好像有一道裂痕,不知什么时候,那个侍弄红梅的人可以再次出现,或许明天出现,或许,不会再来了吧。

  窗外白雪弄红梅,

  敌不过终归,

  萍水相逢徒惹了喜悲。

  “好想变成雪啊,这样就可以落在先生的肩上了……”

  “若是先生撑了伞呢?”

  “那就落在先生的红伞上,静载一路的月光。”

  “若是先生将雪拂去……”

  “那就任他拂去,能在他的手掌上停留一刻,便足矣。”

  “若是先生撑伞的同时快速旋转伞同时自身出了一个冰心并且以一个反方向转这样形成一股气流可以不断吹雪,加上上下横跳的走路灵巧避开所有雪呢?”

  那便看着先生的背影,只求他能回过头来看一眼便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兰若寺的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