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紧急拦截,她为学位去宾馆开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紧急拦截,她为学位去宾馆开房

2020-12-14 12:15:26 作者:琉火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阅读:载入中…

紧急拦截,她为学位去宾馆开房

  这是知音真实故事的第704个故事

  字数:6132阅读 :16分钟

  主播:宋婷婷

  大家好,我是茜茜。长姐如母的陈采兰突然发现,妹妹要给油腻上司当小三,理由还跟自己有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

  “采兰,看我发你的微信,是不是你妹妹?”2019年5月9日,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同事曲颖的电话。

  我赶紧打开微信,一张照片亮瞎了我的眼。妹妹陈采薇正和一个男人站在酒店前台,男人正在给服务员说着什么,采薇有些紧张地半侧着脸,男人五十岁左右,大腹便便,头发半秃,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油腻味。

  “我跟你说,你赶快想办法让你妹妹脱身,那个男人一看就不是好东西。”曲颖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惊醒了我。

  挂掉电话,我冷静三秒,立刻把同事李璟叫到一边:“李璟,麻烦你赶紧用我的电话给我妹打个电话,就说我不小心从楼上摔下来,被送进单位旁边二附院,直接进ICU了……”

  我叫陈采兰,陕西渭南人,在西安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眼下我正为女儿娜娜的小升初焦心,偏偏在培训机构当老师的妹妹采薇又出了这事。

  我站在二附院大厅,心乱如麻。

  没容我多想,采薇跌跌撞撞地闯进大厅,光着脚,红着眼眶,高跟鞋拎在手上,正四处张望。我连忙上前,叫了她一声。

  “姐,姐!”采薇看清是我,先是惊讶地张大了嘴,紧接着按住胸口,长舒一口气:“姐,你没事就好。”

  我本来想揪住她狠狠逼问,但看她这样,心又软了:“你还知道有我这个姐,告诉我,他是谁?”

  “什么他,哪个他?”采薇瞪着大眼睛,我的气又上来了,一把拉着她坐到大厅的长凳上,掏出手机:“这个男人是谁?你都和他在酒店开房了,你总得告诉我是啥情况吧?”

  看到照片,采薇反而镇定下来,她咬紧嘴唇,半天才说:“这,这是朋友。”

  “朋友,哪种朋友?”“姐,我都这么大了,交朋友的事儿,我能做主的。”我火气立马上来了:“你长多大,都是我妹妹,这事我还真得管,说,他是谁?你们什么关系?”

  采薇闭紧嘴一言不发,逼急了,她脸涨得通红,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我只得作罢。

  为了让采薇切断和那男人的联系,我借口娜娜小升初面试在即,要求她每天下班立刻回家给娜娜辅导功课,她答应了。

  我正闷闷不乐坐在工位上,李璟凑过来:“陈姐,你妹妹是不是有什么事,要不干嘛咒自己进ICU要见她?”

  李璟和我做了三年的同事,虽说比我小两岁,平时总嬉皮笑脸喊我“陈姐”,但为人老成又仗义,我忍不住,把采薇的事儿如实告诉了他。

  “李璟,我不反对她谈恋爱,但那男人都五十多了,这怎么行?可我怎么问,死丫头就是不说,急死我了。”

  李璟给我出主意说,先搞清楚男人是谁再说。他刚好有个发小刘洋开了一家“小三事务劝退所”,专门帮客户处理家庭危机,可以帮忙调查。

  我眉头一松,觉得可以试试。

  2

  两天后,李璟传来的信息让我几乎晕倒。那天和采薇一起的男人叫孙田,是她公司的副总,妻子在高校任教,儿子也已大学毕业。

  就在这一两天,采薇还在一家水吧和他匆匆见过面。

  当天下午,我借口有事,让娜娜放学去同学家,自己早早在家等着,采薇刚一进门,我就厉声喝道:“你过来,跪下!”

  我从没对采薇这么凶过,她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怯怯地说:“姐,你这是干什么?我又没干啥坏事。”

  我“啪”地把李璟给我的资料拍在桌上,“没干坏事?我先还以为,你只是找了一个比自己大的男人,可人家有家有室,你竟然去做小三?你今天不把话说清了,就给我滚出去,我没有你这种妹妹!”

  眼看我什么都知道了,采薇不敢再隐瞒,上前抱着我说:

  “姐,我不是要做小三,他说,只要我跟他,他肯定能给娜娜办成上一中的事儿。你打我吧,可为了娜娜,为了你和姐夫,我什么都愿意做……”

  我全身一震,举起的手无力垂下。

  18年前,父亲得了晚期肺癌,拖了半年就走了。为了给他治疗,我们掏空所有积蓄,还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料理完父亲的丧事后,家里几乎天天都有人来要账,母亲受不了,终于在一个深夜里,偷偷离开了家,从此再无音讯。

  那一年,我15岁,采薇只有7岁。看着空空的家,她除了哭,就是要妈妈,我咬咬牙,把她抱在怀里,“采薇,我们没有妈妈了,以后,妈妈就是姐,姐就是妈妈。”

  那时候,我本来已经考上了重点高中,因为成绩优异,老师还答应减免我的学杂费,可为了妹妹,我只能把通知书塞进灶洞,看着它变成灰烬。

  我把采薇交给奶奶照顾,自己去了西安打工。

  年纪小,又没有学历,吃的苦自然不少。好在我聪明肯学,做事又机灵,终于慢慢在西安站住了脚,一分一厘赚到了采薇的学费和生活费。

  她也很争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而我,也一直没有放弃读书的念头,把别人逛街休息的时间都用在了读书上。

  我18岁那年,遇到了一生挚爱白晋生。他是来帮我们调试设备的工程师,英俊斯文,是厂里一帮小姐妹爱慕的对象,可他却偏偏对我表示了好感。

  我告诉他,我有一个上小学的妹妹和一身债务,可他却说不在乎。

  在他的鼓励下,我参加成人自考,并在20岁那年,嫁给了他。

  晋生是家中独子,公婆两人对我很好,他们帮我还了债,还想办法把采薇转来西安,和我们住在一起。

  婚后不久,我又有了女儿娜娜。随着她一点点长大,我也拿到了自考本科文凭和会计资格证,应聘到外贸公司做白领,幸福的日子让我每天干劲十足。

  2013年,采薇考入成都一所重点大学,晋生比自己的妹妹考上大学还高兴,替她各种张罗。开学在即,刚好晋生单位有车要去成都,我和晋生就搭了顺风车,一起送她。

  3

  那是个大晴天,蓝天、白云,如水洗过。我左边是妹妹,右边是晋生,开心地忍不住哼起了歌。

  变故在一瞬间发生,一辆车在从左侧试图超车时突然失控,一头撞向了我们。

  电光火石间,我本能地扑在了妹妹身上,而晋生扑在了我身上。采薇受了轻伤,我左胳膊骨折,而晋生,永远离开了我。

  我忘不了他惨白的脸,嘴里涌出的血沫,以及最后断断续续的一句,“娜娜……好好照顾……你,你也……”

  我哭着扑在他身上:“老公,你起来,你要和我养娜娜,你起来,起来啊!”

  以前,晋生说他要死在我后面,他说:“傻瓜,我怎么能自己先走让你伤心呢?我宁可你先走,把伤心都留给我,这样,你永远都是快乐的。”

  可是,他耍赖了。而我,还要活下去。

  晋生走后,视我如己出的公婆因为伤心过度,不到三年就相继离世。他们临终,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娜娜。

  晋生走的时候,我还不到27岁,有很多人给我介绍对象,还有人直接向我表示好感,我都一一拒绝了。甚至因为这个,还得罪了前公司的领导,不得不离职另找工作。

  我把全部心思都倾注在了娜娜身上。

  一下班,我就匆匆往回赶,没做完的工作带回家继续做但绝不加班,就为尽可能多陪她。给她的吃穿用度都是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更别说各种辅导班和兴趣班。

  娜娜喜欢钢琴,我一咬牙,卖掉婚戒,买回来一台三万多的钢琴,还四处托人给她找老师。

  采薇知道后,气得直跺脚,“姐,那是姐夫给你的婚戒!”我摇摇头,“采薇,娜娜才是你姐夫留给我最珍贵的宝贝,为了她,我命也可以随时不要,一个戒指算什么?”

  采薇泪水婆娑:“姐,你说得对,娜娜也是我的宝贝,最珍贵的宝贝。”

  在我和采薇的呵护下,娜娜懂事、乖巧,成绩也很好。今年,她要面临小升初,我早早把目标定成了一中,可一中的竞争十分激烈,为了万无一失,我一边督促娜娜抓紧学习,一边到处找人托关系,急的满嘴都起了火泡。

  采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四处想办法。正因此,她被公司副总孙田,这个臭男人盯上了。

  4

  孙田得知妹妹的心思后,主动说自己和一中的校长很熟,能找到门路,还给她看了他和校长的合影,采薇十分高兴。

  她一心想帮我,被孙田揩油,她也忍了。直到上次,孙田露骨地表示,只要她和自己好,就给娜娜办成上学的事,采薇动心了。

  于是有了那次开房事件。偏巧不巧,被同事曲颖在接客户时无意看到,给我打了电话。我及时阻拦,才没有让她做傻事。

  妹妹说,孙田不死心,这两天一直在找机会和她单独相处。

  “姐,被骂不要脸也好,怎么也好,他,他答应一定给娜娜办到一中上学,离面试没多久了,这是我心甘情愿的,姐,你就让我试试……”采薇急急说道。

  我痛苦地摇头,一字一句地说:“采薇,我是想让娜娜上名校,考清华,完成你姐夫的心愿,可你这么做,娜娜长大后,知道她能上名校是小姨出卖自己换来的,她能安心吗?

  “你姐夫,把你当亲妹妹一样看待,他会为了娜娜,让亲妹妹去做小三吗?还有我,你这样做,是生生往我心上扎刀啊!”我心疼妹妹,又为往事伤了心。

  “姐,你别难过,我听你的话,你别哭了,我好好辅导娜娜,让她面试通过……”采薇像小时候一样,用手轻轻擦我的眼泪。

  从那天起,采薇不再理会孙田,可孙田还是不死心,不但在工作中处处给采薇穿小鞋,还不停骚扰她。

  甚至威胁她道:“我都给那边的校长说了,你这小丫头片子敢玩我,我让你外甥女这辈子都别想上一中。”

  “姐,我听说他和一中校长的关系好得很,给不少人办过上学的事儿,娜娜的信息我之前都给他了,万一他记恨捣个鬼,毁了娜娜上一中的机会怎么办?”采薇性子优柔,又来问我意见。

  我又急又气,只能再次找李璟想办法。我们商议一番,定了一个方案。

  5月17日,孙田又一次要挟采薇,采薇对他说约个地方,好好谈谈,孙田大喜。

  第二天,采薇早早来到约好的酒店房间。过了一会儿,孙田也来了,一进门,他就淫笑道:“小陈,你想通了?”

  采薇摇头:“不,孙总,我今天约您来,是想告诉您,我不求您办事了,我外甥女能考上就上,考不上就算了,您别为难孩子好不好?”

  “呵呵,小陈,你别傻了,你说答应就答应,不答应就不答应,你把我当什么?告诉你,乖乖跟我,你外甥女上学的事儿我包了,我还保你吃好的穿好的。”

  两人说话间,孙田一直不老实,用各种方式贴近采薇,都被采薇躲闪过去。

  就在采薇还在求情时,孙田已经不耐烦了,“小陈,实话告诉你,到了这份儿,你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我看上的女人,怎么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

  说着,孙田饿狼般地向采薇扑了过来。就在这时,房间的门“滴”地开了,李璟捧着iPad,和我们几个人走了进来。

  “孙总,您的表演很精彩,敲诈勒索、意图强暴,您说,您的这段视频交给警察,发给公司,会有多少人感兴趣?”

  “王八蛋,你们设了圈套?”孙田醒悟过来,上前试图抢夺iPad,李璟旁边的发小刘洋眼疾手快,一把架住他的胳膊,笑道:

  “孙总,别激动,视频还在录,再说,你摔了也没用,同步云上传,还有,你威胁采薇,她不得已约你过来谈谈的录音,也在这儿呢,您要听听吗?”

  孙田眨巴着小眼睛,终于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在了地上。

  5

  事实上,这场捉奸大戏就是我和李璟商量好的对策。

  我们分析过,这个男人不会善罢甘休,想扳倒他,不如直接曝光他。可孙田十分谨慎,对采薇的骚扰和威胁都是在没人时或者通过打电话进行,从不发任何信息,要找到证据非常困难。

  再说,没有实锤的话,万一他再反咬一口,采薇势必受到伤害。

  李璟喊来擅长处理感情问题的刘洋,刘洋先给了采薇一款录音表,让她再遭到威胁时,就偷偷打开录音。

  那天,孙田提出和采薇会面的地点后,我们一行人早早来到酒店,开了两间紧挨着的客房,采薇和我们分别在其中一间。

  采薇脖子上戴着一个伪装成吊坠的无线摄像设备,它的信号可以传输到隔壁,孙田的一举一动,我们在隔壁房间通过Ipad看得一清二楚。

  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留了采薇房间的房卡,就在孙田意图对采薇施暴时,我们用房卡打开了门。

  李璟和刘洋把证据交到了派出所,很快,派出所以涉嫌敲诈勒索和强奸的罪名立案。在派出所的调查过程中,我们又了解到一些让人咋舌不已的事。

  原来,孙田多次以帮孩子办上学为诱饵,收了好些家长的钱。办成的家长自然高兴,有些孩子没办成,孙田就以难度太大,但找人活动花了很多费用为由,吞掉了大部分钱。

  这些家长明知“暗箱操作”属于违规,不敢公开他的行为,只好自认倒霉。更有甚者,他还以此为由,侵犯了好几个孩子的家长,她们怕传出来坏了名声,只能忍气吞声。

  而这一次,孙田彻底栽了。且不说现有证据足以证明他涉嫌违反刑法,仅那些暴露他丑态的视频,也足以令他社会性死亡。

  6

  事后,采薇愧疚地说:“姐,都是我不好,就想着办成事,都忘了你平时教我的了。”我苦笑着摇摇头,“是我先动了找关系的念头,你才会有这想法,幸亏……好在,都过去了。”

  采薇调皮的把头靠在我肩上,“幸亏李璟是吧?姐,我看出来了,他喜欢你。姐夫不在6年了,他一定不希望你这么孤独地过日子。”

  我摇摇头,把话题岔开。其实,在李璟来公司一年多的时候,他就向我表白过,可是我一心都在娜娜身上,婉言谢绝了他。

  同事曲颖全都看在眼里,替我着急,“你这人,难道当一辈子寡妇不成,李璟对你多好,你干嘛拒绝人家?”我只笑了笑,我的世界里,已经容不下其他。

  然而,这两年来,李璟一直默默关心、照顾着我,这一次,又是他帮我们渡过了危机,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我还想着晋生。

  为了娜娜的面试,采薇下了十二分功夫,她陪娜娜去上面试辅导班,做厚厚的笔记,收集近两年来能找到的所有小升初的面试题,一道道分析、归类,再根据娜娜的情况给她讲解、辅导。

  娜娜惊叹:“我小姨可以去面试辅导班上课了,你比他们都讲得好。”

  这天,我下班比平时略迟了些,到家时她们已经开始学习了。我蹑手蹑脚去厨房切了盘哈密瓜,不料刚到书房门口,就听到娜娜说:“小姨,我好害怕,万一考不上,我妈妈会疯的。”

  “娜娜,别怕,你考不考得上,都是我和你妈妈的心肝宝贝。”这是采薇的声音。

  “不,小姨,你骗我,我成绩进步,我妈妈就开心,我一退步,我妈妈眉头能拧成疙瘩,除了我,我妈就没在意过别的,我不能考不上,我不能。”

  房间里传来娜娜的啜泣声,我在门口惊呆了,难道,这排除一切的爱,对她来说,其实是种负担?

  6月15日,是娜娜参加面试的日子,我和采薇送她到考场门口,我弯下腰,郑重地说:“娜娜,妈妈希望你上一中,但妈妈更希望你快乐,轻装上阵,不要有任何负担。”娜娜眼睛瞬间红了,然后蹦蹦跳跳进了考场。

  经过焦灼的等待,6月20日,娜娜正式被一中录取,我们三人乐得抱在一起快要蹦起来。采薇订了一桌庆功宴,自然也拉上了李璟。

  晚上吃完饭,采薇故意把我和李璟落在了后面。

  月光下,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的男人竟然脸红了:“采,采兰,我不指望替代白哥在你心里的位子,我只希望,你能给我个机会让我照顾你……”

  看着他涨得通红的脸,我想起了晋生以前说过的希望我永远快乐,也想起了娜娜那天的话。

  或许,一直以来,我在娜娜学业上寄托了太多的关注,给周围人带来了无形的压力,所以采薇才会为了我,不惜以身犯险,而娜娜更是背负了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压力。

  或许,晋生在天有灵,也会希望我放下这份执念,从回忆里走出,投入新的生活吧。一念至此,我轻轻点了点头。

  李璟惊喜地一把抱起了我,刘洋他们开心地鼓起了掌,而其中最响亮的笑声,是采薇的。

  2020年10月,我和李璟举行了简单的婚礼。婚礼前,我梦见了晋生,他笑着向我挥手,说:“明天,我来送你。”

  第二天的天气非常好,采薇他们嬉笑着把我架上婚车时,我回头张望,在楼门口,似乎真的有个熟悉的身影一掠而过。

  “晋生,我会和娜娜、采薇好好活下去的。”我默默在心里念叨,奔向了新的生活……

  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作者 | 琉火

  编辑 | 茜茜

  排版 | 知秋

  校对 | 沐沐

  点击联系知音真故编辑

  一个单亲妈妈给予孩子的爱和压力,往往比普通父母更甚。

  如果没有女主对已故丈夫的深爱,也就没有她在女儿成长中爱的重压,更没有妹妹把身体当交易的一时糊涂。

  捉奸大戏,让女主终于肯正视自己的教育焦虑,生活也迎来了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今天的故事,你怎么看?欢迎在后台留言哦。

  今 日 责 编

  茜茜

  80后文艺老阿姨,兼具烟火气,浩然气。一生进取,只为变好与等你。我的

  更多精彩请戳

  喜欢请分享,满意点个赞,最后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