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怪他能红足四十多年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难怪他能红足四十多年呀...

2020-12-13 19:45:22 作者:阿月波特 来源:哎生活vs爱生活 阅读:载入中…

难怪他能红足四十多年呀...

  贾玲喜欢刘德华这是全网都知道的,就连她的大哥沈腾出席活动都要把刘德华门口的标牌带走,说要送给贾玲。

  在刘德华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贾玲可以在《拆弹专家2》里演什么角色?刘德华回复说,可以合作演夫妻。

  最让人感动的是,刘德华是调整了姿势,双手放在膝盖上,诚意满满地对着镜头说,贾玲,你可以演我的夫人,同时还微微鞠躬。

  其实作为圈内的长青树,而且可以说是一直活跃一二线的明星,刘德华大可不必如此。

  我理解的是,这是他的修养所在,对于女明星的尊重,也是他的高情商。

  在娱乐圈,能红一两年是运气,但是像刘德华,足足红了四十年的,那可不止有一点东西了。

  刘德华的敬业、绅士已经是大家都认可的,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在他以及娱乐圈其他明星身上看到的高情商。

  1

  我所理解的高情商既是对自我情绪的把控,是与他人交往接触分寸感,更是自我的持续激励,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内心的善意。

  一是自我情绪的把控。

  这一点其实在黄渤身上体现最多。

  黄渤作为一个容貌不出众的男明星,刚出道时候受到很多人的质疑或者不满。

  我们自己在工作时候其实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如果是褒奖倒还好,如果是批评或者不满,很多人就会情绪上头,可能会陷于尴尬、紧张,甚至表现出一个和平时不一样的“尖酸”的自己去回应。

  但是黄渤不一样,每次遇到别人有意也好无心也罢的打击,他都能舒服地回应。

  在某次节目中,黄渤和闫妮共同接受访问,闫妮坦言,当知道自己要和黄渤演对手戏,都觉得自己要进入丑星行列。

  结果,黄渤并未生气,反而回应:那我跟你一起演我是要走向帅哥行列了。

  还有个典型的例子是金马奖上黄渤的表现。

  第50届金马奖颁奖晚会上,台湾女星郑裕玲和蔡康永连番上阵对黄渤发难,但都被黄渤一一机智幽默回应。

  大家有兴趣可以点击链接看看。https://v.qq.com/x/page/s0167z3f7go.html

  尤其其中蔡康永对黄渤说,金马奖是我家不是你家。也不知道蔡康永有没有想到这句话的zz意味,还是只是要为难下黄渤。

  黄渤借蔡康永当天马骑人的造型回复,我只看过人骑马,头一次看到马骑人。顿时赢得全场的鼓掌。

  就是这个造型。

  蔡康永应该感谢黄渤,黄渤不只是回应了他的为难让自己下台,同时也让蔡康永下台了。

  如果这句话没回应好,真要深究,蔡康永作为台湾人有这种想法,估计也难在内地发展了。

  二是分寸感的把控。

  这就比较好理解了,比如说男明星们的绅士手。

  在节目互动或者走红毯时总难免会与女明星有接触,但是尽量不要大面积接触,或者不接触敏感地方这是应有的修养。

  比如陈伟霆是有名的绅士手。

  还有华晨宇。

  这里要提一个反面教材,像这样真的.......蛮油腻的。

  边界的把控除了男女交往中,还有特定身份的把控,比如主持人。

  正面教材大家已经知道很多了,今天就举个反面教材的例子吧。

  对,大鹏,我说的就是你。

  今年《演员请就位》邀请了大鹏来主持。主持人应该是一碗水端平,化解矛盾,而不是激起矛盾,这就是主持人的分寸感。

  在节目里最有名的李诚儒老师和郭敬明争吵“S”卡一事中,双方已经battle起来。

  郭四说,你可以不喜欢你不喜欢的东西,但请允许他的存在。

  李诚儒老师驳斥说,“存在是合理的”这句话是不对的。应该是“存在是有原因的”。

  到这里,其实李诚儒老师已经赢了,但是爱挑事的大鹏下场了。

  死扣字眼,确实没说“存在即合理”,李诚儒老师回应,他刚要说的。

  大鹏立马抓住漏洞。

  郭四复活!新一轮的狡辩开始了。

  看这得意的小表情。

  然后大鹏还不满足于此,借着李诚儒开篇指责郭四的“小小年纪”开始攻击,自动地与郭四站到一起。

  还有在讨论《无极》时候,李诚儒老师坦言没看过,按理说主持人应该圆过去或者就不提,另起话头。

  结果不嫌事多的大鹏又来了,为啥没看无极呢?

  李诚儒又坦言,受评论影响。

  于是就有了后面的陈凯歌导演狂怼李诚儒老师。

  也不知大鹏是自我代入进了郭敬明的“烂片导演”角色,又要去吹捧大导演的心理,还是蓝台搞事情要他来这么挑事。

  不管是出于何种考虑,这都不是个合格的主持人该有的表现。

  三是自身持续激励的驱动力。

  前文所说的高情商都是体现在对他人的认知上,比如洞察对方的情绪,具备同理心等。

  但高情商首先表现在对自我的认识上。

  比如自我的定位,就像前文所说的如何应对质疑,对自我情绪的管理,还有自我的激励。

  更详细点,是自身与面对的挫折、困难的抗争体现,是保持一种长期、持续、稳定的努力状态。

  生活中,很多人难以持续地去努力,常常面对一两次的打击就萎靡不振,这种人你不能说他不够聪明,或者IQ不高,但是他难以去适应环境,难以保持稳定的输出。

  娱乐圈的风水轮流转,明星们的星途总是难免有起伏,但是起起伏伏中仍能持续努力、突破的才是强者。

  比如昨天文章提到的苏有朋,一次次突破自己、打碎原有的自己,在新的领域里获得成就。

  再比如几十年敬业如一日的刘德华。在《墨攻》中因为拍摄打戏左脚韧带撞伤,愣是忍痛拍完了一天戏。

  如果说是外在的激励和诱惑,身为天王,到这把年纪了,该有的也都有了。若没有持续的自我的内在激励是无法保持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和敬业。

  四是发自内心的善意。

  善良可能是种天性,但是善意就是一个人的选择了。

  高情商里所说的对自己或者对他人的认知、共情,这些的前提是我们选择展现我们的善意。

  比如前文提到的黄渤在金马奖上遭到蔡康永的提问,当时镜头扫过全场,刘德华面露紧张。

  当黄渤机智应答后他鼓掌大笑,这些都是他不动声色的善意。

  何老师的温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比如某次小岳岳上快乐大本营,提到女儿的教育,他说自己只希望女儿快乐。

  而谢娜不知怎么抽疯一直在边上说,你女儿不快乐。

  眼看着小岳岳都要控制不住情绪,有些哽咽,谢娜仍在笑。

  此时,何老师上场,他说,小岳岳觉得没有哪个老师能胜任做他女儿的老师,是因为小岳岳觉得没有人比他自己更合适。

  一番话说到小岳岳心坎里,他这才释放了情绪,忍不住抱住了何老师。

  2

  生活中,我们总在艳羡某个很会说话,很会来事的朋友或者同事,他们总是显得如鱼得水,我们也会看各种文章,学习“如何提高情商”。

  上述所说的自我情绪的把控、分寸感的把控、自我激励的持续、发自内心的善意等等都是高情商的表现之四,而非所有。

  这也只是我们在检讨自己的一点点标准,甚至都不是最佳的标准。

  我始终认为,人与人的接触和交往大部分都不是一次博弈,你我不仅是一面之缘。

  绝大多数都是长期多次博弈过程。

  这就意味着,假使你的心直口快、你的笨嘴拙舌一时让对方不舒服也无妨。

  只要保持内心的善意,不存害人的心思,在长期交往中对方并不会因你的一次两次的有口无心而对你拒之千里,有失偏颇,也不会影响你们的长期交往。

  所有的话语技巧,所有的高情商都抵不过一颗保有善意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