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你自己,就是人生最高级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好你自己,就是人生最高级的活法

2021-01-09 22:45:23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做好你自己,就是人生最高级的活法

  莎士比亚曾说:一千个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深以为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三观,更是有着不同的心境。别太在乎他人的眼光,他人的评价于我们而言不重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行。

  在意你的人,你再不完美,也会把你珍惜。不在意你的人,你即使做的再好,也有不满的言辞。

  这世间,难以左右的便是命运,难以猜透的便是人心。

  1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不懂你的话不投机

  生而为人,本就不易。不要总是活在他人的评价里,没了自我。别人的评价不重要,他人眼里的你,未必是客观的,何必给自己自寻烦恼呢?

  是非人才会说是非事,那些闲言碎语不要理会,你越在乎,他们越得意。你越解释,在他们眼里就是掩饰,懂你的人不言而喻,不懂你的话不投机,何必为此浪费时间呢?

  流言止于智者,兴于小人,那些人品不正,是非不分,随便下定论的人,不值得你解释太多,问心无愧便好!

  2

  余生,和懂你的人在一起

  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唯有那些与你志趣相投的人,才值得你去交心。

  与志趣相投的人在一起,他会欣赏你的优点,会珍惜你的付出。没有猜忌没有欺骗,更不会在你背后说三道四。

  若是层次不同,注定无法沟通,因为当两个人的认知水平相差太多,站得高度不同,必然领会不到你的所思所想,这时候,做再多的解释也只是一种无益的消耗,只会给自己徒增烦恼罢了。

  品行不同,不必同路,余生,和那些懂你的人在一起,他了解你的为人,知你品性,不会轻易误会你,与他在一起,心安踏实,无言也暖!

  3

  做好你自己,无愧于心

  现实生活里,总少不了纷争,只要有人的地方,总少不了是非。若是整日耗费心力地解释,只会让自己心力交瘁!

  别人怎么想你,无所谓,别人如何看你,不重要。与其浪费口舌去解释,不如过好自己的生活,活得自在,才最重要!

  我们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我们的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不解释,不挽留,静静地过好自己的生活,如此,终会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