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天雪地的日子,妈妈还去赶集卖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冰天雪地的日子,妈妈还去赶集卖菜

2021-01-11 18:54:45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有这么一句话在萦绕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这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多了一种对父母的回报之情,即使没有尽到多少的职责,也或多或少做了一些。

冰天雪地的日子,妈妈还去赶集卖菜

  今年,由于种种的原因我就没有外出了,一直在家里面帮忙协助他们进行各种事务。

  可是,上天却给我们开了几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就这样我们一家人今年的日子都不算好过。

  如果真的要去形容以下的话,那就是用一个词语比较合适,叫做举步维艰。

  或许有的人听起来会有些夸张,不过这在我看来一点都不虚假,甚至可以说就是事实。

  不过,我们一家人都没有一点点的退缩,相反都是愈加的努力和拼搏,只想拼一个像样的生活。

  我虽然没有什么明面上的事情,可是我也还是每天都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那就是我的时间除了帮忙家人打打杂以外,剩下的时间就是进行学习提升或写作。

  这似乎在外人看来有些不务正业,不过我一点都不在乎,我反而认为这比很多人的做法都更有价值。

  别人的看法可能是受到一些表象的迷惑,那就是例如我的老爸老妈时不时还会出去给别人打打临工这类的情况。

  然而,这些我都很清楚,别人其实了解的只是冰山一角,看到的只是表面的,所以,我始终告诉自己坚持做好自己就行了。

  就像今天,天空下着大雪俺妈就是非要背着一些蔬菜上街赶集,劝解无效之下只能是随了她。

  这种情况在别人看到了以后,第一反应肯定就是指我的背脊骨说我的坏话,可是对我又能有什么用呢。

  很多时候,不是我不知道这些情况,而是我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完全地阻止她们,她们逞强着去做我内心当然是很不舒服的,甚至还会充满无奈、心酸和惭愧。

  总之,对于父母的各种恩情我是心中有数的,她们很多时候去做的事情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了也阻止不了,只能通过其他的方面或方式方法弥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