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是好兵,都是威武不屈的战士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都是好兵,都是威武不屈的战士们

2021-01-14 06:57:1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是好兵,都是威武不屈的战士们

  相信《跨过鸭绿江》剧集看哭了很多观众,眼泪是止不住的流啊,东线的长津湖之战太惨烈了,太悲壮了!

  都是好兵,都是威武不屈的战士们!东线的第9兵团,本来是为了解放台湾而准备的,而因为朝鲜战争的突然爆发,被紧急调往东北,战士们一直在南方作战,突然进入比中国东北还冷的朝鲜盖马高原地区,那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可想而知!

  很多战士都是穿着薄棉衣入朝,后勤补给严重跟不上,吃饱都很难,在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度严寒气候下作战,那是人类难以想象的极端恶劣环境,比长征的时候还要更艰苦,需要贴身俯卧做好隐蔽,而且是连续十几天都需要这样,因此当年的战场上冻死冻伤的志愿军战士们确实不少,非战斗减员情况很严重!

  真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令人动容!看到《跨过鸭绿江》中,战士们中枪依然岿然不动,任凭流血依然坚守纪律,真的很让人心疼!

  大战之前,战士们只有一个冰硬的土豆,就这都是难得的军粮,太可怜了!他们攻击抢占美军阵地后,狼吐虎咽缴获的美军罐头和面包的时候,真的看得泪目,看得让人心疼,多么好的战士,多么顽强的意志!

  美军最精锐的陆战1师,被他们打残!第7师的31团被全歼,这可是美军的一个加强团,这是志愿军战史的辉煌一页!

  但付出的代价也尤其大,长津湖之战是人类战争史上极其罕见的血战!天气极度寒冷,那个地方几乎创了二十世纪同期之最冷!而且打的是美军最精锐,人家有空中掩护,后勤补给源源不断,火力也极其迅猛,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们依然拿下了最后的胜利,向他们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