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夜总会荡妇到家庭主妇,我怀念以前的放浪,怎么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夜总会荡妇到家庭主妇,我怀念以前的放浪,怎么破?”

2021-01-14 19:53:0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觉我的人生太精彩了,现在回想年轻的时候,仿佛都是上辈子的事情。

  小学二年级以前我跟我爸姓,那时感觉自己是个小公主。二年级时我爸妈离婚,我妈带我去把我姓改了,让我跟我外婆住。从此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

  我爸不再管我,我妈忙着打工挣钱,我在外婆家有一日没一日地过着。

  皮皮,这段经历,我这辈子没对任何人说。我不敢说,也不想说。

  因为三年级以后,我被一个表哥猥亵。没人知道,也没人发现。

  ——不,我想他的狐朋狗友是知道的,他们带我去过家附近废弃的房子。后来我们学校一个女孩子因为作业没写,不敢来上课。然后失踪了,被发现在那个房子里。被发现时头破了,也昏迷着,据说被强奸。当时所有的大人都缄默,吓唬我们不要乱跑。

  近几年我老是回忆这些往事,心里怀疑那件事与我表哥有关。

  一直到上初中,我住校,才结束了被猥亵的局面。

  初中我开始叛逆,和我现在的老公早恋,我的第一次也是跟他。

  初中毕业,我没有上高中,上了中专。我妈正好结束第二段婚姻,开始寻找我的第二个后爸,顾不上我,我就彻底放飞了。

  经人介绍我去夜总会上班。

  因为青春啊,又美丽又年轻,像滴水的露珠,第一次,跳几支舞就赚了八百块。后来一有空就想着去那兼职。到最后我不想上学了,来钱这样容易,就辍学了,在夜总会上班。

  在夜总会,我认识了一个比我大十几岁的男人老赖。

  那是我去的一个新场子,刚进去,他就看见我了,一直跟我到休息的包厢,确定是我以后,喊来领班直接说要带我出去。

  这次也没怎么样,他详细问了我情况,还问我愿不愿和他一起。第二次直接带我买手机买衣服……然后,就在一起了。他让我不要上班,最少不要去那种地方上班,说搞钱的方法很多,那种是最烂的一种。我笑笑不作声,觉得我就该这样生活,我不配拥有阳光和美好的。

  他是个混混,但心不坏;我是混夜场的,也没干过妨碍别人的事。我们是天生一对。

  直到他染上毒瘾。

  他吸海洛因,我就吃摇头丸。

  ——人堕落起来很快的,尤其身边都是这样的人。当时,我每天都有嗨不完的约局。我一度认为我的人生也就这样了。

  无数次以后。

  有一天我路过一所小学校园,我看到很多小学生在太阳底下跳跃欢笑,一张张笑脸像向日葵一样,光芒万丈。我突然觉得我像个小丑,只能躲在黑暗里苟延残喘。

  我决定和老赖他分手。如果不是他,我也许不会学好,可也不会堕落得这么快。于是扔了手机卡,去了外地的夜总会上班。之后我小心翼翼地用他教我的那套,如何不吃那些臭男人的亏就能赚到钱。发嗲卖萌,全部用尽,可是出来混,哪里有那么容易,最多保证不挨打,不被灌酒,不被侮辱。

  我又认识一个男朋友,叫老成,和他谈了四年。回到他老家,想和他一起认真生活。

  他就像我一样,是个无法面对阳光的人。

  他父母离异,有次他和他家人吵完架后,对我说他亲爸小时候虐待他。

  我说你爸爸在你刚出生时就坐牢了,你七八岁才回来,他肯定跟你不亲,打你时下手狠了点,你不要记仇。他眼都红了地吼我,说不是这种虐待,他差点把我卖了,卖给一个男人。

  我惊呆了。我们像两个可怜的人,一起互相取暖。

  再后来老成也染上毒瘾,吸食过毒的我,知道那有多可怕。我不得不找了别的男人。他吵完打完后,我拉上自己的东西上了出租车。 然后我迅速和出轨对象也分手了,和付出第一次的初中同学结了婚。就是我现在老公。

  男人都是有初恋情怀,是他知道我恢复单身后找的我。虽然他也知道我这些年在外面玩儿得野,但依然愿意接受我。中间有吵架翻旧账的时候,我一度怀疑是不是不该和他结婚。直到有了孩子后,我们才没再为这个吵架。

  但是皮皮,说实话,我现在过得并不快活。

  我当初一口答应嫁给我老公,因为他是在蜜糖阳光下长大的。他爸妈恩爱,工作体面,家庭和谐,我很羡慕这样的家庭。可婚后我才发现,他是被家人宠坏的宝宝,他从小没吃过苦,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虽然我们有了孩子,可他还是个大孩子。结婚至今他没有交给过我任何一分钱,都是我公公婆婆补贴钱给我,他的钱自己拿着。

  我有时在想我的选择到底对不对,要不要跟这样的男人过一辈子?

  我之前做培训,离家近,工作稳定。我最近换了工作,开始做房产销售,我想先从收入上提高,我才能有更多的选择。我朋友说我,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成长环境、这样正的三观的家庭,已经很难得了。可我觉得,不谈什么原生家庭的影响,自己认可自己,了解自己,明白自己要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你说是不是?我如果离婚,还能找到这样的家庭吗?

  小花

  图片

  看了这篇来信,不知怎么我老想到一个词叫“金盆洗手。”

  武侠里,各种各样的英雄在江湖上叱咤风云,快意恩仇之后,大部分最终的归宿,都是金盆洗手。他们往往还要开一个大会,召集武林同道,说:“各位做个见证,我某某从今之后再不理江湖之事。”开完这个大会,此人就隐退江湖,仇人不能再寻仇,恩人不必再报恩,你江湖纷纷扰扰,跟我再无半点关系。我或弄妻戏子,或养鸡种田,或开店行商,再不打打杀杀。

  我偶尔会想,这金盆洗手的怎么都是白发老头?他如果年轻气盛,还会不会离开江湖?他离开江湖,从喧嚣归于平静,会不会寂寞?他寂寞的时候会不会偷偷重出江湖?

  比如杨过,明明白白携小龙女归隐了,却在张无忌出世之后,出来一个黄衫女子。这黄衫女子不但通晓江湖恩怨各派典籍,临走时还留下这么几句:“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可见杨过“隐”是真,“退”是假,只是在暗处看着江湖上的波诡云谲。

  再想想,所谓金盆洗手,大约心里多少是不平的。

  我们的主人公小花也是这样的。

  终于从乱七八糟的江湖退回到正常的日子了——这江湖可不是武侠小说,是夜总会,是吸毒犯罪,是嫖娼卖淫,每一样都和成年人的童话不沾边,每一样,都是深渊。

  但这江湖却和武侠小说一样,充满欲望和力量。里面有无所顾忌的男女关系,没有节制的SEX,向下堕落的快感……每一样都充满诱惑。她被拉扯着,一面是往日的放荡,一面是今日的苍白,不知如何选择。她说要去做房地产销售,找到后再做选择,但依现在的经济形势,和你对往日生活的留恋,做个房地产销售真的能满足你的生活吗?会不会重操旧业再入江湖?毕竟往日的生活她可是用的“精彩”二字!

  如果你这几年,在江湖上混,手上握着大笔财富或重要资源,确实称得上“精彩”二字,也可以给你增加筹码,再寻良人。可很明显混是真混了,除了一身伤,一毛钱没捞到,你再找一个家世良好,又对你往事了如指掌的男人,很容易吗?

  恕我直言,凡是“金盆洗手”的人大可不必重出江湖,因为今天的江湖可能已不是昨天的江湖;江湖中的人和捕快也不是昨天的人和捕快;你亦有夫有娃,不是昨日的江湖美人儿。何况重出江湖之后,你的老公孩子,还是不是你的,那可不一定。你男人真能等着你,他爹娘也愿意让他等着?

  如果对现在的安稳日子不满意,或者对自己的老公不满意,那真可以找一个靠谱的职业,在经济实力允许的情况下,重新寻找自己的幸福。就像一个隐退江湖而身无分毫的大侠,从卖红薯改成卖小鸡小鸭,区别不大,自己高兴就好。江湖往事回忆一下就行,大可不必再入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