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好不好,床上见分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好不好,床上见分晓

2021-01-14 21:31:27 作者:良辰 来源:良辰大叔 阅读:载入中…

婚姻好不好,床上见分晓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良辰声音

  文 | 良辰

  最怕在某个年纪,突然听懂一首歌,也最怕在某个年纪,突然悟透一句话。

  “爱情产生快乐,而婚姻产生人生。”这是法国作家莫罗阿在一场演讲中说的。

  以前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直到昨天再次听朋友说起,才顿悟好像真的是这样。

  爱情的快乐无与伦比,不用考虑柴米油盐、人情世故……可婚姻不一样。

  一旦踏入婚姻的殿堂,就意味着开启了一段独属于彼此间的崭新人生,前路是坎坷波折,抑或是幸福美满,都未可知。

  所有的家庭密码,都需要两人共同破译,而其中最显而易见的密码,就是你们的床。

  床是夫妻俩使用时间最长的地方,见证了你们之间所有细微的感情变化。

  所以,想要知道一段婚姻好不好,看看你们的床就知道了。

  01

  好的夫妻,睡前有话聊

  papi酱曾在综艺《我家那闺女》中,向单身的焦俊艳传授婚姻幸福的秘诀。

  她说,不论每天工作有多忙,她和先生都会在睡前抽出半小时甚至更久用来聊天。说一说今天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家里的两只傻猫又闯了什么祸……

  每天半小时的聊天,让很少有时间团聚的他们更亲密,也更了解彼此。

  确实,现在大多数夫妻,白天要忙着上班,晚上要照顾家里,除了躺在床上的睡前时光,基本上没什么时间可以聊天。

  如果连这段时间也不好好珍惜,那么夫妻间,也就失去了分享和温存的最后机会。久而久之,两个人也就越发地不想和对方说话,变得越来越陌生。

  很多人都认为婚姻里最大的杀手是出轨和无性,其实并不是,无话可说才是压死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出轨可以原谅,无性可以接受,无话可说,却是婚姻里的大忌。

  当你们之间开始没了交流,也就意味着婚姻进入了倒计时,随时都有可能分崩离析。

  一段好的婚姻,一定是有话可聊的,尤其是在睡前,那是最适合倾诉的时间。

  躺在床上后,不要总是抱着手机玩,多和伴侣说说心里话,让他知道你的想法,才能让你们在婚姻的道路上达到同频。

  睡前的聊天,不仅能加深你们对彼此的认识,还能拉近两颗心的距离,让感情升温。

  所以,珍惜每一次聊天的机会,不要让时间在沉默中度过,让你们的爱在沉默中消弭。

  02

  爱不爱,睡一觉就知道

  在网上看过这样一句顺口溜:一等夫妻分房睡,二等夫妻分床睡,三等夫妻同床睡。

  有不少人将其视作“至理名言”,可真的是这样吗?

  在我看来,分着分着,哪怕再好的感情,也会生分。

  我身边的朋友,大斌阿琳夫妇就是分房睡的“受害者”。

  因为工作原因,大斌总会加班应酬到很晚,有了孩子后,他怕一身酒气影响到孩子,就提出了分房睡,说等孩子大点了再一起睡。

  可还没等孩子长大,大斌就有了外遇,原本和和美美的一家,瞬间陷入泥沼,阿琳也因此患上了产后抑郁,最后离婚收场。

  婚姻的维系,需要百分百的努力,可婚姻的破裂,仅仅需要一秒的时间,那一秒的决定,就注定了未来的结局。

  毫不夸张地说,很多婚姻的破裂,都是从分床开始的。

  现在的人都很忙,如果连晚上都不睡在一起,那么一对夫妻见面的时间就屈指可数,交流更是少得可怜。

  长此以往,分床也就变成了分心,心一旦疏远,情感也就疏远了。

  英国赫德福德郡大学曾有一项研究表明:

  睡觉时相互依偎的夫妻中,感觉婚姻幸福美满的占94%;而睡觉时距离较远的夫妻中,对婚姻满意的比例为68%。

  由此可以看出:夫妻共眠的方式,是评估婚姻关系好坏的最佳方式。

  一段婚姻里,感情不和的夫妻,即使躺在一张床上,也会背对背睡觉,两个人中间甚至还会留出一个很大的空间,谁也不愿接触谁。

  相反,那些比较恩爱的夫妻,常常会选择相拥而眠。

  演员程莉莎和丈夫郭晓东就曾在节目里,分享过他们之间关于“睡觉”的故事。

  两人均表示只要对方不在身边,就会睡得不踏实,甚至失眠。只有抱着彼此才能睡得香,还称对方就是自己的“安眠药”。

  人在睡觉的时候最没有防备,唯有在爱的人身边才会睡得踏实、安心。

  一个人爱不爱你,睡一觉就知道了。

  分床而眠,大多会分道扬镳;同床相拥,更容易幸福到老。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不要轻易选择分床,给婚姻留下离心的可能。

  03

  林清玄说:对于绝大数男人而言,爱情是一个做减法的过程,新鲜感越来越少时,甜蜜也就越来越少。

  随着时间的消逝,爱情随之消散,婚姻也就走到了尽头。

  但对于真正爱你的人来说,时间只会加深他对你的爱意,不会减少分毫。

  看过这么一句话:想睡你的人不一定爱你,但爱你的人一定想睡你,并且一辈子只想睡你。

  床,可以说是最能体现爱情忠贞的地方。

  一个爱你的男人,必定是从一而忠的。从和你结为夫妻开始,此生也就只会有你,不会有其他人的存在。

  于他而言,你就是唯一的存在。

  只有不爱你的男人,才会三心二意,左顾右盼,期望着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所以,你要擦亮眼睛,找到那个真正爱你的良人。

  好的婚姻,大都是睡出来的。自然少不了睡前的叨叨絮语,睡时的温暖怀抱,睡醒的伴侣容颜。

  一张小小的床上,蕴藏着婚姻最真实的模样。

  点亮“在看”,愿你枕边人就是心上人,一生只此一人。

  - END -

  * 作者:良辰,本文系良辰大叔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良辰大叔(),一个新青年的聚集地。良辰大叔经授权发布。

  “在看”婚姻,甜蜜到老

  点赞包容与交流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