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季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冬季之旅

2021-01-16 07:21:23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在下雨的冰。每当硬质颗粒击中挡风玻璃时,他都会畏缩,威胁要使其破裂。它们像石头一样,或更糟,因为它们被冻结了。他想知道其中有多少人必须碰到同一点才能在玻璃上打洞。迈克尔正在接近纽约州北部普拉茨堡的加拿大和美国边境。他已经九年没离开美国了。他用手指指着他的新护照及其宽大的海军封面,并惊叹于里面印的日期:它没有过期。他护照还没过期多久了?他甚至都不知道。他把最后一个扔了。

  装在盒子里的驶向海关人员的汽车很长。迈克尔知道他会选择一个,并立即后悔自己的决定。无论您选择哪个队列,另一个(您未选择的队列)都会突然加快速度,并开始以惊人的速度移动。没有办法解决。他的父亲总是告诉他要招募女性特工,因为女性特工更好。他母亲总是对他说相反的话:男人不太可能给你带来麻烦。现在看来,他和他的车正驶向一个有着金色马尾辫的高个子女人。

冬季之旅

  他会告诉她什么?迈克尔意识到自己已经租了辆车,整理了一天的衣服,吃了午餐,花了无数小时来回顾他抵达加拿大后的工作,但是他一秒钟都没有想过要告诉他什么。边境巡逻人员。他搜寻了一下大脑,什么也没发现。汽车向前倾斜。轮到他了三辆车。一小时内,如果特工让他通过,他将在蒙特利尔。他吃了早上凌晨从一条直通车道上捡来的冷炸薯条,弄皱了纸袋。

  轮到他了。

  “护照?”特工伸出她的手。

  他把它给了她,那本新的,还没过期的小书,里面装满了空纸。

  “你来自哪里?”她问。

  “纽约市”

  “你要去哪里? ”

  他说:“到加拿大蒙特利尔。”

  “为什么?”她问。

  他抬头看着她,然后看了一眼后视镜,看着他身后浑浊的米色小型货车。他撒谎说:“拜访某个家庭。”十多年前,他的父母和他一起从蒙特利尔搬到了纽约。“一些堂兄。”他再次撒谎。他没有堂兄弟。他的父母都是个孩子。

  “多长时间?”

  他说:“两三天。”海关人员用一小撮马尾辫翻到她的计算机上,在未盖章的护照上盖章,让他通过。

  他在加拿大。边界之前和边界之后看起来都一样-毕竟这是一条假想的线-但他感到与众不同。他关掉收音机,安静地开车了近30分钟。挡风玻璃刮水器停止从一侧摆动到另一侧,计时。它们牢固地粘在玻璃上,在冰冷的外壳中轻轻地颤抖。迈克尔拉到肩膀上,跳下车,试图用戴着手套的手从窗户上拉下雨刮器。他们不会让步。冰雹刺伤了他裸露的脸。他从后备箱中拿出刮板,开始袭击汽车的前部。

  终于,他回到自己出生的房子时,实在太疲倦了,无法想知道它是从灰色漆成蓝色的,还是门是深色的木头,或者篮球网已经消失了。

  迈克尔按了铃。那个走下楼梯并回答门的人留着浓密的红胡子,黑眼睛太靠近了。他最多只有40岁,45岁。

  “我能帮您吗?”在门完全打开之前,他问。

  迈克尔练习过。他说:“很抱歉打扰您,但我曾经住在这里。我在纽约的小镇上,想知道我是否可以环顾一下几分钟?或者,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稍后再回来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

  那个男人似乎很高兴。他带领米涵参观了房子,带领他从前厅穿过厨房,客厅和饭厅,然后进入地下室。迈克尔一直点点头,想象自己穿过这些走廊盘腿而坐。接下来,这个人-他的名字叫伯爵-带他上了地毯的楼梯,到了卧室。首先到他父母睡觉的主卧,然后到下一个最大的房间,就是他妹妹的房间。然后到最小的一个,现在是书房,那是迈克尔的童年卧室。

  迈克尔问他是否可以在那里呆几分钟。他告诉伯爵。它所包含的只是一张桌子和一个台灯,但木地板却像他希望的那样像家人一样留在了地板上。他设法处理得很快,心跳加快,就搬到了地板的右后角。房间蹲下,他戳了戳在一个木条上,然后另一个。他在第四次尝试中推动的试纸让位。

  为此,他来过这里,但他仍然感到有些惊讶,主要是因为地板尚未修理。一块木头用力拖完全松开了,迈克尔凝视着他创造的浅孔。里面是一个小金属盒,上面覆盖着灰尘和蜘蛛网。他用手打开箱子的盖子,几乎没有打开它,而是将其藏在他随身携带的背包中。

  伯爵在厨房里煮沸水。迈克尔向他致以深深的谢意,向门口示意。

  伯爵问:“留茶吗?”但迈克尔拒绝了。

  他开着三四个街区,停在积雪堆旁。街道尚未清理。背包里装满了他的战利品。拉开箱子,闻到必须的味道,使他的脑后发麻。然后,在那里。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有多么容易。他搬到美国后就留下了冰球收藏夹。现在仅的新秀卡就价值超过1,500美元。他还很年轻,不敢随身带着奖品跨过想象的界线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

  迈克尔想知道再过10年才能再来这里。他想知道当他有孩子时是否会向孩子们展示这座城市。卡是他对这个地方的依恋所剩无几,不久便被出售。他重新启动汽车并试图倒车,但车轮卡在了雪地里。迈克尔来回晃动着汽车。正如他父亲教给他的冬天,他第一次学会开车。尖叫着,汽车向后猛冲。现在他要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季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