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衣服需要被回收 而不是丢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旧衣服需要被回收 而不是丢弃

2021-01-18 07:09:16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不会永远保留衣服。有些我们长大了,而另一些则磨损了。许多只是过时了。幸运的是,科学家们正在探索通过回收原材料为我们的被淘汰者带来新生活的方法。回收面料实际上是相当艰巨的。但是几个研究团队正在接受挑战。驱动这些数据的数据表明,用旧衣服和其他基于织物的物品捆绑在一起(或者我们应该说编织在一起)的资源有多么宝贵。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美国人在2018年丢弃了大约1,540万吨的纺织品。这些废弃的纺织品重达约850万辆汽车!

  总数不仅仅包括衣服。也有地毯,室内装潢和床上用品。但是,随着快速时尚的普及,废旧纺织品的数量猛增,因为低成本和通常制作差的衣服从未被设计成长期穿着。自1990年以来,丢弃的衣服几乎增加了两倍。美国环境保护署数据显示,最终丢入垃圾堆的数量是1970年的八倍多。大多数旧衣服最终都堆放在垃圾场,那里的空间已经有限。而且这些埋藏的纺织品大部分都不会分解数百年。对于由塑料制成的织物,例如聚酯,尤其如此。就环境而言,回收更好。它可以为我们穿用的部分或全部材料找到新用途。

旧衣服需要被回收 而不是丢弃

  很难,但是可以做到,以聚酯纤维。用它制成的大多数织物都可以回收,但实际上很少。为什么?新的塑料基织物的价格不包括其所有的环境成本。因此,购买新聚酯通常比回收这种塑料所需的花费少。这使回收的聚酯和其他合成纤维织物处于不利地位。朱迪思·恩克说:“即使在最佳时期,也有超过90%的塑料从未被回收利用。”她是的创始人,并在佛蒙特州贝宁顿学院任教。她指出,塑料被回收后,很少会重复使用一次。

  有人解释说,每次塑料熔化时,质量都会下降。他是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大学的高分子化学家。聚合物是用于制造大多数塑料的一种化学物质棉花也很难回收,因为这是纤维素制成的植物来源材料。芬兰埃斯波的阿尔托大学的化学家赫伯特·西克斯塔指出,要解决这个问题很难。但是四年前,他的团队找到了一种使用液态盐溶解棉碎的方法。这产生了一种纸浆状的材料,可以将其变成大约4厘米长的纤维。由这些纤维纺成的纱线可以被编织或针织。并且染色的织物比原始的切碎的材料具有更高的质量。他的团队发现,纤维更坚固,染料更好。他们去年首次在绿色化学中报告了他们的成就。

  不幸的是,棉花容易起皱。因此,为减少皱纹,许多制造商将诸如聚酯的聚合物与棉混纺。这些易保养的面料现在具有棉质柔软感和透气性。但是回收每根光纤的过程不同。一个团队也决定对此进行研究。首先,团队解散了棉花。然后他们将聚酯从混合物中滤除。该小组去年在《废物管理》杂志上描述了其新技术。阿尔托大学的一个团队提出了一种从混合纤维织物中分离棉和聚酯的方法。首先,该过程溶解混合材料。然后分离出棉纤维素,可以将其制成新的纤维。尽管如此,挑战依然存在。 “成本非常高,” 有人指出。而且它需要大量的液体溶剂。这些混纺织物中有99%以上必须回收利用,以降低成本并不会损害环境。另一个问题:某些染料中的化学物质会限制该工艺的运行。因此,目前,纺织废料吨数仍在增长。这就是为什么一些专家现在认为,行业和消费者应该改变他们对人们对时尚的评价或期望的观念。例如,他们可能会寻找持久耐用且经久不衰的剪裁面料。这样,衣服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它们可以更容易地传递给新用户。确实,一些科学家建议人们需要放弃快速时尚,并选择一种新的复古趋势,即污染少,耐用性强的“慢速时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