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家觉得要不要给亲生父母赡养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家觉得要不要给亲生父母赡养费?

2021-01-25 06:43:45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觉得要不要给亲生父母赡养费?

  我3岁那年被父母送人了,我的养父母一直对我很好,可是现在亲生父母找上门要我给他们20万的养老费,这钱我该出吗?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包养的,据说当年亲生父母把我送人的原因是家里孩子多养不起,当时我已经三岁了,却瘦小的和一岁的孩子没区别,如果再不把我送人可能就没命了。

  我的养父母收养我是因为她生了两个女儿,想有个儿子,可是不能怀孕了所以才抱养了我,从我记事开始,养父母对我和亲生的一样,有时我甚至感觉她对两个亲生女儿都没有对我好。

  因为养父母也是普通的农民,家里有三个孩子要养日子过的也不是很宽裕,所以养父白天忙完自家田里的活,到傍晚又去一个煤厂找了份工给人家送煤挣点零花钱。

  到我高考的那一年,奶奶因病住院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爸妈担心我考上大学没有学费,所以他们两个人每天都到煤厂做小工。

  后来我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大学毕业后,我们没有选择找工作,而是和老婆一起创业现在我和老婆打拼的还行我们名下有两辆车,两套房,我的老婆也很孝敬我的养父母。

  看我们在城里生活的还行,于是就准备把养父母接过来和我们一起住,但是养父母习惯了在农村生活,拒绝了我和老婆的好意,看养父母不同意和我们一起住,于是我又在老家给养父母建了一套大房子,还有一个大院子。

  本来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挺好的,谁知道前几天三十多年没见的亲生父母突然找上门来说: 现在他们生活的很不好已经没有劳动能力了,而且两个人身体都不好又要经常吃药,他们了解到我现在生活的还可以,所以想找我要一笔养老费20万左右。

  听到他们的来意之后,我直接出去了,也没理会他们,我现在甚至都不想看见他们,我就不明白了当初家里几个孩子为什么就把我送人了?他们怎么好意思来给我要钱?难道我需要给他们养老费吗?

  听完这位网友的描述后,很理解他现在的心情和感受,在三岁那年被自己的亲生父母送人了,而且当时家里几个孩子为什么偏偏把他送人了?可以说这道坎儿在你心里一辈子都跨不过去。

  在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养父母虽然没有生育,但是他们养育了你, 甚至比对自己的亲生孩子还要好,从这点可以看出,养育之恩是大于生育之恩的。

  养父母这么多年也没有白疼你,在你婚后事业小有成就时始终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养父母,感谢养父母这么多年对你的付出和照顾。

  但是现在你的亲生父母找上门来啦,想跟你要养老费,我觉得这个养老费你给不给都没人指责你因为在《民法典》中有规定指出自收养关系成立之日起自己同亲生父母之间的权利和义务也随之消除,生父母也不能再要求子女承担赡养义务。

  虽然法律上都规定你没有赡养他们的义务了,但是我个人还是有点小小的建议,如果你生父母的子女都不在了,在你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给他们一些帮助,像他们开口就要20万,或许太多了,你可以每月给个几百块钱对他们或许也是很大的帮助。

  毕竟他们给了你生命血缘关系是法律条文断不掉的,可能当年他们把你送人也是迫于无奈吧。

  大家觉得要不要给亲生父母赡养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