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总在床上夸的那个18线女网红,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婆总在床上夸的那个18线女网红,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021-01-29 18:57:0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婆总在床上夸的那个18线女网红,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01

  当明星一直是陶影的梦想,但高考落榜后,她不得不到一家娱乐报社打杂,在此期间,为了自己的明星梦,她开始跟同事学习采访技巧,并通过努力,在入职4年后,顺利转型成为了一名采访助理。

  虽然依然是干着跟打杂差不多的工作,但至少与明星的距离更近了,所以她很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采访,珍惜每次与艺人们接触的机会,并且顺利地与不少艺人的助理互加了微信好友。

  空闲时,她会给艺人助理的朋友圈点点赞,评论他们家的艺人又美了又帅了,虽然这评论就跟石沉大海一般,但她依然乐此不彼。

  身边的同事知道她的梦想,都在背地里嘲笑她的不切实际,而刚刚新婚的丈夫曹洋在得知她这个想法时,更是让她别做这种白日梦了。

  可即使如此,她依然没放弃。

  02

  陶影卯着劲的想要与明星们打交道,后来终于让她等来了这个机会。

  那是一个周末的傍晚,她吃过晚饭便与曹洋到附近的商场走走,没想到竟让她意外撞见了同住在附近的夏鸥(化名)。

  夏鸥是她们报社上个月刚采访了的一位18线女艺人,长得很白很漂亮,虽然只拍过2部不知名网剧,也没啥名气,可陶影对她还是很羡慕的,至少,她也是处在明星圈里的一份子。

  所以陶影支走曹洋后便舔着脸到夏鸥身旁小声打了声招呼,有点尴尬的是,夏鸥并不记得她,只用一种警惕的眼神瞧着她。

  为了拉进与夏鸥的距离,她只好撒谎说自己是报社的记者,还说了报社的名字,夏鸥这才变了脸,连目光都变得温柔,还对她亲昵地询问:“你也是过来买包的吗?”

  其实,她对包包没兴趣,可为了能跟夏鸥有共同话题,她只得继续撒谎,说自己是想买个包,问夏鸥有没有推荐的牌子。

  夏鸥对她的话深信不疑,并向她推荐了眼前这家店铺的包,她看了眼价格,有点退缩了。

  这一只包得花掉她一年的薪水,她虽然有点积蓄,可这么多钱,她还是有点犹豫的。

  可夏鸥边推荐边说自己也有只一模一样的包,背了一段时间,感觉很时尚百搭。

  她这一听,又动了心。

  若是买了这只包,那就是跟夏鸥同款,而且对外,她还能说是夏鸥推荐自己买的,而夏鸥也会因为她买了自己推荐的包而与她拉近距离,没准两人以后还能成为朋友。

  最后,在夏鸥殷切的目光中,她刷卡将包包买了下来,并微笑说:“要不咱俩加个微信好友吧,你下回再有好的包包,再分享给我啊。”

  想到她报社记者的身份,夏鸥欣然答应,与她互加了微信。

  03

  这夏鸥的微信加上以后,陶影便每日给她发消息,询问她一些关于包包保养的问题。

  夏鸥总是在收到她消息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回复她一大段文字,上面详细介绍了包包保养的流程,并明里暗里地询问她,她们报社什么时候可以再给自己安排一个采访。

  陶影自己本身不过是个采访小助理,在报社里压根说不上话,但眼下,若是她能给夏鸥安排上采访的话,那自然是能与夏鸥的关系更进一步,她想融入明星的圈子也就更容易了。

  所以她在微信上对夏鸥夸下海口,说快了,她会跟主编说说,若是安排好了以后便会提前告知。

  得到了她的许诺后,夏鸥果真在微信上对她发消息勤了些,但基本上都是给她推荐一些昂贵的包包。

  她拿着包包的图片到专柜上问过,几乎每只都得十几万,凭她这点工资,根本无力消费,所以她每回都是笑着回应说自己暂时还没空去看。

  但夏鸥收到她的这般回复后,觉得她对自己推荐的包包没兴趣,加上她所承诺的采访一直没安排下来,便又开始对她冷淡,就连她的评论都懒得回复了。

  04

  眼看着距离融入明星的圈子只有一步之遥,陶影不愿意之前所筑起的高楼顷刻坍塌,所以她背着曹洋,刷爆信用卡买下那只价值20万的包,然后发给夏鸥说自己终于有空去把这只包买下来了,还提了句说报社最近会安排采访事宜。

  果然,夏鸥很快就回复了她的消息,还约她下回一起到太古汇逛逛。

  她不想等下回,怕有变卦,便连忙说择日不如撞日,就这个周末吧。

  夏鸥没犹豫,很快答应。

  可到了相约前一日,陶影意识到自己衣橱里没有任何一件衣服能配得上这只20万的包。

  她考虑到,若是自己穿着一身廉价的衣服,再背着那么一只包,肯定会被夏鸥嫌弃,没准都不愿意与她合照,就更别提以后再约了。

  所以她想去买条好点的裙子来搭配包包。

  但她的信用卡已经刷爆,无奈之下,她只能去刷花呗白条,这才将裙子买下来。

  05

  然而到了相约那日,陶影发现自己的消费能力远远跟不上夏鸥的消费水平。

  为了能维持跟夏鸥的关系,她也只能打肿脸充胖子,从借呗上面借钱来消费,这才换来与夏鸥合影发朋友圈的机会。

  那日回家以后,她看着花呗白条上已消费的额度瑟瑟发抖,而借呗上的已借未还款项也令她头疼不已,但当她打开朋友圈看到夏鸥所发的两人贴脸的“闺蜜照”时,顿时就将这些欠款忘得一干二净。

  她只知道,自己现在也是个融入明星圈子里的人了,虽然代价有点大,但很值。

  不仅如此,她还常常在夜里睡觉时,拿着手机边看夏鸥的朋友圈,边向曹洋夸赞夏鸥的美。

  06

  为了维持与夏鸥所谓的闺蜜友谊,陶影不得不在各大网贷平台借钱,有时候偿还不上,还会以贷还贷,到最后她把每一个能借的平台都借了,已经无处可借,不得已之下,她只能逾期。

  欠款逾期以后,每月得偿还违约金不说,她还接到了平台的催债电话,在她害怕得关机以后,那些催债电话更是直接打到了曹洋那。

  曹洋接到催债电话时,都懵了。

  他一直知道陶影在购物,但她很早就出来打工,自身是有一定积蓄的,加上她每月加班加点地工作,补贴也多,没理由会在网络平台借钱。

  他质疑对方是骗子,可对方却将陶影的借款信息和个人信息给报了出来,这令他有点不安,当晚下班回到家后,便质问她是怎么一回事。

  陶影本不肯承认网贷的事情,可当他将她贷款平台和金额都给说出来以后,她意识到自己是瞒不住了,这才承认。

  07

  陶影贷款的事令曹洋难以理解,但很快,他又联想到前段时间她经常抱着手机傻笑,还一直向他炫耀自己已经融入了明星的朋友圈了的话,而且还经常往家里带衣服和包包,顿时就有了点眉目。

  他以为她是被某个导演潜规则,被内定到某部网剧拍戏了,便炸了:“你是不是跟哪个导演搞上了?这些钱是被你用在与导演搭线上的?那些包都是你为了勾搭外面的男人买的?”

  “不是不是!”陶影连忙否认,她可接受不了出轨这顶帽子往自己头上扣,只得向他解释自己的钱用到哪些地方了。

  得知真相这一刻,曹洋就差没气得一口血吐出来。

  他一直知道她想融入明星的圈子,想与明星成为朋友,更想成为明星,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她竟会做出贷款来维持与一个18线女网红的关系,而且还只是为了能跟人家合照,出现在人家朋友圈里。

  “你是不是傻!你俩根本就不是同一个圈子里的人,你还非得打肿脸充胖子的往里面挤,你有没有想过,人家或许根本就没把你当朋友,甚至对你死乞白赖的缠着人家这事觉得烦。还有,你能加上人家微信,还是因为你撒谎自己是娱乐记者,你若是对她坦白了,你觉得人家还会理你?” 他又气又无奈地看着她,只希望她能回头是岸。

  可她听不进去,反驳说自己与夏鸥的确是闺蜜关系,不然夏鸥也不会把两个人的大头合照发朋友圈,还配文说“和小美妞愉快的一天”。

  08

  曹洋觉得陶影已经走火入魔了,为了令她清醒过来,他不得不对她说了狠话:“我不管你们什么关系,总之,你必须与她断绝了来往,不然,我就将你在外面贷款无力并无力偿还的事告诉咱爸妈,而我也绝不会帮你还一分钱,你自己考虑清楚吧。”

  随后,他就抱着枕头被子去了书房。

  陶影很失望地坐在房里,拿着手机,小心翼翼地给夏鸥发消息,坦言说自己最近欠了不少钱,问她能不能借点给自己应急。

  可夏鸥隔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回复她,跟她哭穷,说自己最近接不到戏,快连房租都交不起了。

  看着这一段话,陶影心里有点难受。

  隔了几日后,她再约夏鸥出门时,夏鸥却借口说走不开拒绝了,并且还询问她什么时候才能安排好采访的事宜,还质疑她是不是骗人的。

  看到这里时,她的心里咯噔一下,有种谎言被戳穿的感觉,但还是硬着头皮回复说主编还没确定具体时间。

  夏鸥回了个“哦”。

  约不到夏鸥,曹洋也因为她死性不改而冷落她,无奈之下,她只能独自一人外出散心,没想到竟撞见夏鸥与另一个18线女艺人在一块喝下午茶。

  当时,她就觉得自己被夏鸥抛弃背叛了,可还没等她过去质问,就听到了夏鸥与那位女艺人的谈话。

  她听到夏鸥谈起她,夏鸥说她一个小小的报社记者,竟还舔着脸的天天约自己,觉得她真烦人。

  那一刻,她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09

  陶影最终也没去跟夏鸥打招呼,她逃回了家。

  坐在床上,看着手机各个网贷APP上的逾期信息,她突然觉得有点可笑。

  此刻,她总算明白了曹洋所说的话,也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圈子不同,就不用硬生生往上凑了,如果自己没有和他人平起平坐的资本,即使强行挤进去,也只会招人烦。

  不属于你的圈子,非得削尖了脑袋往里挤,实则委屈自己,也为难别人。

  她一个小小的采访助理,本就没与夏鸥平起平坐的资本,她想从夏鸥那里得到明星的人脉资源,可自己却无法给夏鸥提供对等的帮助,所以这就注定了她在这段关系里演独角戏。

  回想起她与夏鸥从相识到成为所谓的朋友的过程,不过是从她一个谎言开始,再到她不断的主动花钱与夏鸥拉近关系,费神耗钱,可最后还被夏鸥吐槽她惹人烦。

  想明白了这个道理后,她默默地在微信上将夏鸥拉黑了。

  10

  下定决心改变后,陶影也低头向曹洋道歉认错,并向他表明自己以后不会再有明星梦了。

  她开始脚踏实地在自己所属的圈子里打拼着,并在曹洋的建议下,将自己冲动购买的奢侈品放到咸鱼上卖掉回血偿还债务。

  虽然债务尚未还清,但在曹洋的陪伴和监督下,还清债务是迟早的事情。

  届时,她会继续进修,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娱乐记者,但她不会再奢望融入明星的圈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