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枣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枣核》

2021-02-11 21:18:06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枣核》

  枣核把牛、驴都牵走了,还把县官的牙都弄了下来。县官气得直发抖,想骂一会儿,可牙齿直漏风,说不清楚话。

  村里的人害怕极了,因为虽然县官被惩治了,但是,衙役们会来报复呀。于是,村里的人每天忧心忡忡。没想到,这次县官却让他的一个当高官的朋友去让皇帝来惩罚枣核去了!大家对枣核说:“唉,枣核呀,你能活着回来就不错了!”

  为什么他们要这样说呢?因为,这皇帝可是个昏君!皇帝每天都吃山珍海味,还造了一座华丽的大宫殿。他要是一走进去,就有两个装扮成仙女的人“飞”过来给他端美食。可是呢,他却不管国家大事。给他造华丽宫殿的人,通常能吃上草根就不错了。那些工人十几年只穿一件衣服,夏天热得汗流浃背,冬天却冷得浑身发抖。

  平常很会折腾的枣核,却被乖乖地送到了皇宫。“把他放到监狱里去!”皇帝说了一句,又去吃东西了。但是,枣核人这么小,普通的监狱不适合他呀。于是,大家想啊想,给他找了个鸟笼。鸟笼里关着皇帝最喜欢的一只鸟,它长着五颜六色的羽毛,还会发出好听的叫声。只不过,它很会啄人,还会吃所根枣核差不多大的东西。

  不过,皇帝有一个小的鸟哨,鸟听到哨声时就会不吃饭、不咬人。晚上,枣核学着别人开鸟笼,费了九牛二五之力,把鸟笼打开了。而且,他还用尽了全身力气吹起了鸟哨:“嘀——嘀嘀——呜呜——”鸟儿听到哨声儿,就飞出笼门跟着枣核走了。这时,皇帝还睡得正香呢,一点儿都听不见。

  第二天,大家只看到了一个空鸟笼,还开着笼门。“不好了,我心爱的鸟儿呀!”皇帝háo啕大哭。突然,枣核不知道从哪个地方钻了出来,说:“你的鸟儿和鸟哨我都拿走了,村民欢喜得很哪!”

  这可不得了啊。皇帝拿了好几个玉杯子,准备把枣核按在下面。可是,枣核却特别机灵。皇帝按到这边,枣核跳到那边。枣核又把他的胡子放到玉杯子下面,自己坐上了玉杯子,就等好戏出演。

  皇帝的一半胡子都被夹掉了,疼的直流血。枣核呢?枣核带着他的宝贝鸟儿回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枣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