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咖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咖啡

2021-03-21 19:09:31 作者:' Ne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趁故事还不曾讲述前,且喝一杯叫回忆的咖啡,记一段叫往事的烟雨---题记

  第一次品尝咖啡记不得是什么牌子了,但印像很深的是速溶咖啡。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喝,只知道它的作用可以让我提神醒脑。

咖啡

  02年我离开家乡去重庆求学,一位老友来到我求学的地方请我喝了一杯某巴克的咖啡。点单时我以为就像普通奶茶店一样稍后就会端上来一杯我“认知中的咖啡”。直到点单时我才知道原来咖啡有这么多种类……什么意式、焦糖玛奇朵、拿铁、卡布奇诺、摩卡,“你要什么杯”?、“什么糖份?什么牛奶”?等一系列的问题问的我不知所措。再纵观周围的人群,个个衣着光鲜,拿着手机抱着电脑,显然一番成功人士的模样。那一刻,我才明白我喝的是“咖啡”他们品的是生活。期间有一个外国朋友进来去点单,我还在想服务员会用什么语言和他沟通呢?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全程用流利的英文为这位外国朋友提供了一场满意的服务。那一刻,我和老友叙着旧事,内心却想着自己的心事。我还是一个学子,恐怕面对这样的情景我这蹩脚的英文实在是丢人至极吧!我端着这叫不出名称的咖啡喝了一口,掩饰这内心的柔弱,还生怕把杯子里的拉花弄散了……时间一晃已是下午,本该一起吃个便饭可不料老友还有事要忙,和老友简单寒暄了几句后,我送他去了车站。

  出来后我从车站一路上走回学校,虽然没有吃饭但却感觉不到饥饿,一路上心情五味掺杂。我喝的确实是咖啡,而他们品味的是生活。我想起了我的她,我暗自下定决心告诉自己,努力十年,目的是为了请你“品上一杯人生”

  十年已过

  物是人非

  当我能与你一起品味人生之际,而我的那个她却早已不见了。

  此刻,泡上一杯提神醒脑的速溶咖啡记下我的这段往事。

  祝远方的你前程似锦!

  愿你的追忆里有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咖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