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圆圆婚后生活曝光,“第三者插足”怒怼画面曝光:你干什么吃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圆圆婚后生活曝光,“第三者插足”怒怼画面曝光:你干什么吃的

2021-03-27 13:31:00 作者:朵妈 来源:朵妈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高圆圆婚后生活曝光,“第三者插足”怒怼画面曝光:你干什么吃的

  文/朵妈

  都说婚姻是两个家庭的结合,可是真正过日子的始终是夫妻两个人,一旦父母过多干涉,势必让家庭生活变得复杂。

  前段时间,很久没露面的高圆圆,因为自己公公在综艺上的言论引起热议。

  在节目中,他公公说到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对儿子儿媳一样要求严格,高圆圆在他心中是个“标准媳妇”。

  而这标准是什么样的呢?

  出门在外,媳妇要扶着自己,自己使个眼神,她就要懂得自己的需求,这样才是贴心的。

  在他家里,碗筷、碟子必须要朝着同一方向放,如果摆错了同样要挨骂:

  “你来了这几天了,住了这几天了,你还不知道碗放在哪?小碟子放在哪?你还不知道吗?那你干什么吃的?”

  这样的语气,让人听了难免有些不舒服,毕竟高圆圆是她儿媳,不是佣人。

  有网友表示:高圆圆只是在敬老,结果这货以为自己是祖宗了。

  高圆圆公公的态度,其实是万千家庭婆媳关系(公媳关系)的缩影。

  如果说这些小事没做好,对自己儿子生气还可以接受,但是连儿媳都要看他脸色,真的是有点过头了。

  说好听点,是情商不够;说难听了,那就是事儿太多,家里不因为自己起点冲突就觉得不舒服。

  一段婚姻里,最怕的就是事儿多的主,不管是婆婆还是公公,都能让你不得安生,也能让你的婚姻魂飞魄散。

  婚姻最大的悲哀,是公婆越位

  2019年的最高人民法院离婚数据(民政部门离婚登记前3季度)统计中显示:诉讼离婚案件中,女性作为原告的占离婚纠纷案件中的74%。其中一个离婚原因就是双方父母对子女的干预太多。

  由真实故事改变的电视剧《双面胶》里,主人公丽娟的婆婆就是个毫无界限感的人。

  在婆婆到来之前,丽娟小两口在上海过得很平静幸福。

  直到婆婆介入后,各种问题也随之出现。

  一大早,夫妻俩还没起床,婆婆不敲门就直接进入他们的卧室,将俩人的衣服放在床边,包括内衣内裤。

  未经儿媳同意,婆婆就擅自将家里来了个大改造,原本高档的沙发套、餐桌布,全部换成了花毛巾、一次性塑料布。

  厨房里精致的小碗,也都全部替换成了大碗。

  甚至还在自己儿子面前说儿媳的坏话。

  由于婆婆过度的干涉,日积月累的矛盾越来越多,最终这段婚姻走向了破裂。

  类似的问题,在陈松伶婆婆的身上也得到体现。

  在《婆婆和妈妈2》这档综艺中,陈松伶婆婆一来就开始了戏精模式,先是一进门就粘着儿子,然后故意无视儿媳,再是不顾儿媳的叮嘱,私自进入他们的房间。

  同样,她将客厅的桌椅全部铺满了毛巾,美其名曰这样好打理。

  实际上是没有分寸感。

  婚姻生活中,最大的悲哀就是公婆越位。

  既然孩子已经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父母就应该懂得适当的退出。

  没有把握好界限感,过度地介入小家庭的生活,随时会毁掉一个小家庭的未来。

  丈夫的不作为,是悲剧的导火索

  人常说自古婆媳是天敌,我很认同这句话,但是这句话好像还没有说完,那就是男人没用,婆媳才是天敌。

  之前大火的电视剧《亲爱的自己》当中,张芝芝的婆婆为了让她生儿子,逼着她喝中药。

  在两人推来推去的时候,中药不小心打翻在地,还差点烫到婆婆。

  而一开始就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的丈夫出声了,责怪张芝芝事多,妈妈身体不好,也不懂谦让一下。

  最后张芝芝只能委屈地将中药喝下。

  在婆婆“欺负”自己的时候,丈夫选择不出声,其实就是变相的支持。

  遇到这样的男人,结局要么就是离婚,要么就是委曲求全的过一生,更悲哀的是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的小姨,在我还没有记事的时候就离世了。

  当年她看上了同镇的姨夫,俩人属于自由恋爱,但是遭到了我外公全家的反对,理由是姨夫家境不好,人也不够上进。

  可是陷入爱情的小姨,根本听不进去家人的劝诫,铁了心要嫁给姨夫。

  她不幸的一生也就开始了。

  她的婆婆是镇上出了名的恶婆婆,总是嫌弃小姨这里不好那里不对。

  加上她陆续生了两个女儿,就更加不受待见了。

  小姨是个好脾气的人,即使是被如此对待,也没有对婆婆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

  原本应该出来平衡双方关系的姨父,却是个实实在在的闷葫芦,自己母亲对媳妇百般刁难,他从始至终都选择沉默。

  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失望之后,小姨最终走上了不归路——投河自尽,遗体还是外公和我妈妈一家找了三天三夜才找到的。

  家庭关系中,公婆越位,丈夫不作为,是一个女人最大的悲哀。

  幸福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婆婆和妈妈2》中,陈松伶婆婆对她选择忽视的时候,她丈夫张铎没有同样忽视,而是选择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妻子。

  婆婆刚进门,就一直粘着儿子抱抱,媳妇叫了几声都当没听到,后来还是张铎出声:“这还有个人呢”,婆婆才转身与媳妇拥抱。

  在婆婆控诉媳妇不让她洗碗,不是怕她累着,而是嫌弃她洗碗不干净,并且还不是直接跟她说用面碱洗碗不干净的时候。

  张铎直接站在媳妇的那边,说确实听到媳妇说那样洗碗不干净,而且还很认真地跟自己妈妈解释,为什么现在不用担心用洗洁精洗碗不安全,真的是一个模范的“夹心饼干”了。

  根据开头所说,高圆圆公公对她如此态度,她还能过得如此幸福,其中丈夫赵又廷也是功不可没。

  不管在任何时候,赵又廷都是以高圆圆为中心的。

  在《奇葩说》介绍自己的时候,他说:“大家好,我是上辈子娶了高圆圆,这辈子娶了高圆圆,下辈子还要娶高圆圆的赵又廷。”

  这样的花式秀恩爱惹得马东都吐槽“好无聊!”。

  可是这样的表现也让大家明白高圆圆在他心中的地位。

  人们都说,公婆对自己的态度,取决于丈夫对自己的态度。

  如果自己的丈夫始终站在自己这边,那么公婆自然也不会说什么。

  德国著名心理学家海灵格曾说:夫妻关系,要优先于原生家庭中的关系。

  在家庭中,要永远懂得“拎得清”这个道理,如此一来,家庭才能更加和谐与幸福。

  -作者简介-

  -往期推荐-

  悲痛!“丑娘”走了,海清痛哭,贾玲悼念:为什么我说人要知足

  耐克“爆”了!王一博:终止合作!BCI造谣污名化新疆棉花背后的阴谋曝光

  ☞回复【语文】领取1·9年级学习资料

  ☞回复【语文朗读】领取语文课文朗读音频

  ☞回复【英语朗读】领取英语课文朗读音频

  ☞回复【书法练习】领取同步生字、书法练习帖

  ☞回复【睡前故事】500+睡前小故事、四大名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