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接受,难过不过如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接受,难过不过如此

2021-03-31 23:12:45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接受,难过不过如此

  阳春三月,以为可以展开新的生活了。不曾想,出现了新的问题。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万全之策,谁也无法罗列未知事情。

  因为一些事,每天情绪都很低落,总是在好友面前不停地吐槽,抱怨。

  时间久了,自己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今天是3月最后一天,在十字路口等绿灯时,

  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一是觉得这个3月,自己为什么过得那么不开心,负面情绪疲劳。二是,对不起自己,内耗了那么久。

  也是在那瞬间想通的,人要学会接受。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么就学会接受,因为是既定事实,学会接受事实,也是学会接受自己。

  在情绪低落的时候,一直寻求安慰,在被安慰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立场,不理解和不支持自己的人的话语总是逆耳带刺,甚至灌输他们的价值观,给自己造成二次伤害。理解和支持的人,有心无力,爱莫能助。

  在这两种反应中来回切换,我明白了,人要自渡,自愈。不然,会一直陷在自己负面情绪中。自渡的第一步就是接受现状,心平气和地接受,发自内心地接受,让自己情绪保持稳定,平静下来才能集中精神,才能想到改善和改变的方法。

  当学会接受,好像就没有那么难过了,即使难过,难过的时间也少了,情绪痊愈周期变短了,快乐的日子就多了。

  接受事实,就是接受自己,接受自己后,会发出感慨难过不过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