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23位将军出自同一个团-深切缅怀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倪祥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23位将军出自同一个团-深切缅怀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倪祥明

2021-04-06 11:21:07 作者:辽宁王忠新 阅读:载入中…

  223位将军出自同一个团

  深切缅怀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倪祥明

223位将军出自同一个团-深切缅怀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倪祥明

  每年清明前后,笔者都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并特别到倪祥明墓前扫墓。今年4月4日8点多来到陵园,前来悼念的人流,比往年格外多,已如浪潮汹涌。

  倪祥明,曾任志愿军第39军115师343团7连副班长,1952年7月,在朝鲜涟川西222.9高地(老秃山)防御作战中,他在子弹打光后,冲入敌群,拉响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年27岁。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追记倪祥明特等功,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的光荣称号,其所在4班被授予“222.9高地一级英雄班”的荣誉称号。

  上世纪80年代,笔者在343团政治处任领导期间,政治处被沈阳军区授予“热心为连队服务的先进政治处”的荣誉称号,自然对倪祥明有特殊敬仰。

  今年来到倪祥明墓前,意外看到有几位军人祭墓,询问得知:原来是现任七连孙连长带4班副班长等,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专程从边疆某驻地赶来祭拜倪祥明,顿感心中一热,也倍感格外亲切。

  343团是1930年建团的红军团,这个团随红25军孤军长征,直罗镇活捉敌师长牛元峰,首战平型关,第一个突破天津城……,诚如团歌中所唱:“诞生在光山县,成长在鄂豫皖,我们是百战百胜的红军团”。

  在万里征战的岁月,无论团队的隶属关系怎么变化,至今依然保留了红军团部,红军营部和7个红军连,是名副其实的红军团。就从这个团里走出了223个将军,或者说,223个将军出自同一个团。

  英雄的部队崇尚英雄,英雄的部队有英雄的血脉传承,英雄的部队有英雄辈出。相信孙连长带领7连能传承红色基因,像倪祥明那样特别能战斗,相信我的英雄团队,一定能争取更大光荣!

  (图片为忠新自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