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魂333期培训笔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狼魂333期培训笔记

2021-04-17 06:35:49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魂333期培训笔记

  狼魂333期培训笔记

  第一天:

  关键词分析:1、选择 2、舒服

  分组:

  新建团队:

  内容:队名、口号、团队展示

  队名:破浪队 口号:乘风破浪,勇夺第一,冲冲冲 团队展示:浪花一朵朵,时间5分钟以内

  分析:团队展示舞蹈太柔,没有渲染力、感召力

  游戏环节: 240人团队,围成一个圆,前面一个人坐在后面一个人的大腿上,坚持10分钟

  规则:禁止讲话、有人倒地重来

  游戏复盘:团队、规则、目标、方法论、时间(相信相信的力量)

  分析:240人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没纪律(总是有人讲话),没有标杆

  游戏环节:

  立定跳远

  问题分析:江红玲跳远摔跤,身高有优势,未达到效果

  游戏环节:

  取水瓶

  规则:手、衣服、裤子不能落地,脚不能越线,12分钟取水10瓶

  问题分析:①女生身高受限②一人只能取一瓶③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方法

  总结:此环节杨钢表现最积极(身高优势)

  游戏环节复盘:每组派两个代表去相邻的组进行游戏环节复盘,复盘重点:①失败的原因

  ②总结优点、缺点③方法、分工④如果重来一次,目标是什么、计划是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做多少、想要达到的结果?⑤时间15分钟(5W2H)

  代表:吴海燕、罗林联

  接案子:

  要求:每组一个案主,出一个案子,由其他的组给出案子的解决方案

  目的:解决方案必须要求可以落地、可以实施、有结果

  案主:何善明 案子:?(不太记得)

  接案子:

  团队分工:

  1、CEO:夏凡

  2、副队长:吴海燕

  3、行政财务:江红玲(负责记录、收集赌约金)

  4、士气官:罗林联

  5、占座人:何善明(吃饭、小组会议)

  6、纪律委员:麦玉贞(监督玩手机、讲话)

  7、清点人数:杨钢

  8-9、智囊团:毛思敏,周勇(出谋划策)

  10、后勤:欧阳金水(收集保管物质)

  11、时间郎:邓忠艳(时间控制提醒)

  12、心理辅导员: 李蔼莹

  13、DJ/视频负责人: 梁楚香(音乐剪辑、场景图片)

  14、舞蹈负责人: 熊容(早会舞蹈)

  第一天晚上任务:早会流程

  要求:①时间5-6分钟②全员参与③舞蹈或游戏④流程顺畅④整齐统一⑤士气、创意

  第二天:

  早会流程展示(出场顺序13)

  游戏环节:

  穿越火线--实现至少3个团队裂变

  要求:240人团队,从界线的一边穿到另外一边(1.2米高),时间90分钟

  规则:禁止说话、禁止游离,禁止碰线、越线,禁止跳跃、翻越,不可借助任何外力

  游戏环节复盘:目标、方法、分工、标准、(0-1,1-10,1-100)

  解决案子:

  要求:每组的案主去到接案子的小组,接案小组全员进行讲解,案主对结果进行评分,时间25分钟

  游戏环节:

  哑人与盲人--哑人带着盲人穿过一道道阻碍

  关键词分析:幸福、朋友、感恩父母、感恩老板、感恩知己

  第二天晚上任务:

  一、话剧

  主题:团队、责任、感恩

  要求:①时间6-8分钟②全员参与③内容三选一

  二、选出团队 361

  三、每位组员对两天的培训做复盘总结

  第三天:

  1、客户管理分ABCD

  2、客户接待流程

  3、麦凯66表格

  17个团队成员(除老板外),在会场内排成2排,让所有老板一一体验接待流程

  夹道欢迎、握手、拥抱

  话剧表演(出场顺序5)

  内容:团队、责任、感恩

  要求:①时间6-8分钟②全员参与③内容三选一

  话剧内容:

  场景一:

  旁白:这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周一,破浪大厦的破浪集团正在筹划一场必胜的大仗……早会正在进行……

  实际场景:台上表演开会,站2排,经理站中间

  虚拟场景:办公室场景(不要桌子)---PPT图片

  经理对白:各位同事早上好,有个好消息向大家宣布一下。我们新晋的业务Simy,跟了半年的客户,一个中东的大富婆ROSE,有可能下一个100万美金的大订单噢!

  全员对白:Simy, 你太牛了(所有同事欢呼)

  经理对白:但是这个客户下单前,还要来我们公司做最后的视察,而且她马上到了(经理看了手上的手表),请大家拿出最饱满的热情,争取我们一定要拿下这笔订单!大家有没有信心?

  全员对白:有信心!(有冲劲的)

  场景二:

  旁白:(富婆出场配高跟鞋的声音)一个雍容华贵的中年女人来到了破浪集团门口,原来是我们的中东富婆大客户,我们的经理和接单的业务员早已提前在门口准备迎接……其他成员夹道鼓掌欢迎

  真实场景:经理和simy在接待室接待客户,Simy送过来一杯热咖啡,咖啡不小心洒在富婆的身上,(演:富婆很生气)富婆说了一句,Oh shit, i don't want to see you again(大喊),go away! (富婆表情生气嫌弃)

  真实场景:经理和业务员(战战兢兢;慌张)同时说”sorry ”(Simy拿纸巾帮富婆擦衣服,simy分一张纸巾给经理一起擦,经理一直在安抚客户,并且经理示意Simy出去,simy出去,并且表现内心害怕)。

  旁白:经理安慰富婆情绪许久后,另一个业务熊容重新端了一杯水进来给经理,经理递给客户,(客户喝一口,安抚好之后)然后经理出去了,

  会议室:经理和所有的业务在一起,进门后经理大声批评Simy

  真实场景:(经理)说:“Simy你是怎么搞的,这点小事都办不好,你知道这个客户对我们有多重要吗?你明天不用来了。”

  真实场景:(A业务麦玉贞站出来)说:“经理您消消气,我们业务团队刚刚一起商量了一个对策,听说Rose很爱去夜店,我们团队所有人可以带她去夜店happy, 然后搞定她,我们有信心,希望你不要开除Simy。

  真实场景:(经理)好吧,给你们一次机会(经理和麦玉贞一起去找到客户一起去夜店)

  旁白:经理进入洽谈室,为了表示歉意,邀请富婆到东莞最豪华的夜店

  场景三:

  夜店场景

  T图片,伴随着社会摇的DJ音乐,富婆在经理的陪同下气冲冲进到夜店,坐下,此时,破浪集团的5位男精英早已做好潜伏在夜店伺机而动

  场景:5个男仆依次上场(五个不同风格,行动色诱),

  第一个,肌肉男出场,第二个娘娘腔出场,第三个风骚男出场;第四个斯文男出场,第五个帅哥出场(个人发挥),富婆对第五个帅哥很满意,达成订单。大家一起在夜店happy

  旁白:富婆在经理的陪同下气冲冲进到夜店,坐下,此时,破浪集团的5位男精英早已做好潜伏在夜店伺机而动

  真实场景1:经理招手,

  旁白:第一位,八块腹肌出场(秀)

  富婆对白:Out!

  真实场景2:经理招手,旁白:第二位,斯文败类出场--床前明月光,地上鞋两双

  富婆对白:Out!

  真实场景3:富婆选择,旁白:第三位,娘娘腔出场(身体扭动出场)

  富婆对白:No!No!No!

  真实场景4:富婆选择,旁白:第四位:风骚男出场

  富婆对白:No!

  真实场景5:富婆选择,旁白:最后一位,罗曼蒂克出场(嘴叼鲜花,绅士弯腰邀请富婆共舞)--邀约成功

  旁白:在第五位男士的成功劝服下,富婆终于签下100万美金订单,大家一起在夜店happy(happy音乐5-10秒)

  场景四:

  旁白:新的一天开始了,早会承载着一个好消息

  经理对白:昨天呢,大家都很优秀,成功签下了100万美金大订单,这里我们要恭喜大家,尤其要恭喜我们的simy

  下面我们要请Simy发表感言:

  imy对白:

  首先,很抱歉,昨天由于我的不专业,差点导致我们失去这个大客户,多亏了我们业务团队的全力协助,才成功拿下了这个客户,所以很感谢大家(鞠躬)

  经理:

  我很荣幸有你们这个优秀的团队,很感谢大家成就破浪集团,我们为优秀的自己一起鼓掌,今天晚上我请大家吃夜宵!

  全员嗨,经理说:好的,早会结束,各自安排工作。

  旁白:这个荣誉不仅仅是属于个人的,更是属于整个团队的,整个破浪集团的!

  谢幕!

  演员表

  场景负责人:熊容

  角色调度员:李蔼莹、罗林联

  DJ:梁楚香(演员表)结束前--旁白一定要说完

  道具负责人:江红玲

  旁白:邓忠艳

  剧本梳理员:毛思敏

  主题:团队、责任、感恩

  人物:

  中东富婆:暴躁,好色,有钱,刁蛮 吴海燕

  公司男同事假扮夜店男仆:5个人

  A.肌肉男:罗林联

  .斯文败类:欧阳金水

  C.娘娘腔:周勇

  D.闷骚男:何善明

  D.罗曼蒂克:杨钢

  接这个订单的业务员:李蔼莹

  经理:夏凡

  最后一名团队:6组

  宣告破产、解散团队、组员去其他团队面试(要求:1、团队失败原因2、融入新团队能奉献什么3、怎么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狼魂333期培训笔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