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随风起舞的蜜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随风起舞的蜜蜂

2021-04-17 13:59: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随风起舞的蜜蜂

  不随风起舞的蜜蜂

  文/赵元波

  风有点得意,垂柳呀,都受它摆布呢。这不,它往垂柳身上一吹,原本静止的垂柳就摆动腰肢,开始翩翩起舞了,就这么一吹,就把柳条的婀娜多姿完美地展现出来了,要多美就有多美;风一停,垂柳也就跟着停了下来。

  不远处的石榴树上,一只蜜蜂飞了过来,它呀,是在采花蜜呢!连垂柳都随它翩翩起舞,蜜蜂呀,应该也会。于是,风往石榴树上吹去,石榴树呢,舞姿不太美,倒也随着风摇摆着,自然,石榴花也跟着舞了起来,忽左忽右,这么一来的话,就迫使蜜蜂也要跟上石榴花的节奏。哪曾想到,人家蜜蜂忙着采花蜜呢,哪有那个闲心跳舞,它呀,瞅准了,一下子就钻进石榴花的花蕊里,根本就不出来了。

  舞了一阵子,连风都觉得无趣了,停止了舞蹈,人家蜜蜂这才慢腾腾地从花蕊里钻出来,飞到另外一朵花上。你舞你的,人家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事要做,才不跟你玩呢。瞧瞧,人家蜜蜂提着一篮子花粉往回赶呢!要是跟着你风翩翩起舞的话,哪会有这样的收获。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独立的自我,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主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任何时候,都不要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不随别人起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随风起舞的蜜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